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北京首放:深市权证新贵带来新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09:29 北京首放

北京首放:深市权证新贵带来新机会

  北京首放

  倍受瞩目的深市三大权证将于下周一打包上市,这成为市场近期最为关注的焦点。现有沪市三大权证暴涨暴跌的走势已经让市场充分领略了惊险与刺激,深市三只权证新贵的集体亮相必将引起新的波澜。客观而言,权证价格的短线波动过于剧烈,并不适合多数投资者参与,不过由于权证的价格波动与其正股之间存在高度的相关性,权证行情的火爆将给相关
正股及其他潜在的权证概念股带来机会,这种机会把握起来相对更加容易一些。

  三只正股将获热钱追捧

  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和武钢蝶式权证前期的火爆上涨产生了极大的财富效应,在吸引市场眼球的同时,也对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和G武钢这两只正股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流通盘高达47.3亿股的G宝钢股价在两周内从最低的3.76元一度上扬至4.11元,阶段最大涨幅达到9.3%,G武钢更是在一周内出现近20%的涨幅,两只权证的正股短线表现远强于同期大盘,权证的走强对正股的积极影响可见一斑。

  从深市三只权证的规模来看,只有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权证的规模偏大,达到21.4亿份,钢钒权证和鞍钢权证的规模都不大,分别只有2.33亿份和1.13亿份。因此,下周一三只权证打包上市后虽然给权证市场带来新的扩容压力,但由于目前市场对权证的炒作热情并没有明显降温,这三只权证新贵不排除再次受到热钱的大力追捧。尤其是规模偏小的钢钒权证和鞍钢权证更加容易受到短线资金的青睐,从而走出大幅上涨的行情。正是由于三只权证短线活跃的概率非常大,也使得相应的正股面临短线机会。

  周四G新钢钒(资讯 行情 论坛)(000629)再度放量走强,盘中最大涨幅达到8.86%,很明显市场提前对正股展开炒作。周五万科A和鞍钢新轧(资讯 行情 论坛)将同时复牌,复牌初期获得热钱青睐出现上攻走势的机会很大。目前两市G股板块整体走强,新复牌的G股首日几乎都以红盘报收,这给万科A和鞍钢新轧的高调复牌提供了良好的市场氛围。同时,虽然交易所还没有公布三只新权证是否会成为创设的对象,但这种可能还是存在的,后市一旦兑现则必将带来规模可观的增量资金,推动股价进一步走高。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万科股改投票中出现瑞士银行7280万股的赞成票,鞍钢新轧也出现瑞士银行3809万赞成票,而此两股在停牌前均出现放量上涨行情,显然QFII在大举建仓,实力机构的大举介入也为它们后市的走强提供了保障。周五万科A和鞍钢新轧出双双出现高开高走的概率较大,其中万科A有望借机向复权后的历史高点发起冲击,而鞍钢新轧则有望直接跳过年线并创出阶段新高纪录。

  权证概念有望激活蓝筹股

  三大权证行情的持续在当前低迷的市道中显示出强大的财富效应,引导热钱在主板A股市场积极挖掘相关机会,权证概念股应运而生。其中最为纯正的几只权证概念股如G武钢、G新钢钒、G宝钢、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出现了阶段脉冲式上攻,权证概念股成为主板市场缺乏热点的盘面中最大的热点,成为热钱游资集中攻击的对象。

  不过毕竟目前纯正的权证概念股寥寥无几,可供选择的范围太小,因此,那些具备发行权证潜力的个股也成为资金追捧的对象。根据深沪交易所的规定,能够发行权证资格的上市公司要满足这些条件,即最近20个交易日流通股份市值不低于30亿元,最近6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累计换手率在25%以上,流通股本不低于3亿股,根据这些标准对照,目前A股市场符合发行权证的且未进入股改程序的上市公司不超过30家,都是交投活跃大盘蓝筹股,典型代表板块如金融、钢铁、石化等。而最近几个交易日这些板块中的龙头品种的确在逆市走强,本周银行股连续放量走高明显得到增量资金的关照,其上涨动力很大程度上就是来自股改支付权证作为对价的市场预期。可见,权证行情并不仅仅是分流主板的资金了,而是对主板A股市场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银行等权证概念股的走强虽然让多方找到了突破口,让冷清的盘面多了些许看点,但是蓝筹股目前尚不具备整体走强的基础,蓝筹股活跃仍局限在较小的范围内。目前市场资金面供给处于一年中最紧张的阶段,并且权证行情分流主板大量的热钱,并不支持有业绩压力的蓝筹股全面走强。在目前的市场背景下,多方主力将集中火力攻击最具投资和投机双重炒作价值的蓝筹股,银行股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