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北京首证:量能萎缩 继续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17:36 北京首证

北京首证:量能萎缩继续调整

  周四沪深两市以窄幅整理走势为主,开盘后大盘出现了短线的调整,不过随后不久市场就展开短线的反弹走势,沪指也一度上破千一关口,但随后的攻击力度迅速减弱,沪指也出现了一定的震荡回调,尾市指数小幅涨跌。如果剔除权证产品的成交量,沪市的成交金额已经萎缩到45亿元以下的水平,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市场观望气氛的相对浓厚。

  在今日的市场交易中,权证产品出现了短线的反弹走势,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
)一度出现在涨幅前列,经过最近几个交易日的短线宽幅震荡之后,权证产品也处于短线超跌状态,短线的反弹也就成为合理选择,不过随着创设权证的增加及未来权证市场的扩容,权证价格将走价值回归之路。不过就短线而言,权证产品的成交金额非常大,吸引了大量资金在权证产品中的短线追逐,对市场的短线发展却是不利的,对此投资者也应该有一定的认识。

  从交易盘面来看,蓝筹股行情表现出一定程度的活跃,G新钢钒(资讯 行情 论坛)、漳泽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一汽夏利(资讯 行情 论坛)、桂东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都同步出现在涨幅前列,虽然目前的蓝筹股暂时还不具备强势反弹的能力,但是从近期蓝筹股活跃程度的逐渐提高来看,我们至少可以得出两个结论,其一是蓝筹股的调整已经相对比较充分,目前已经不具备深幅调整空间了;其二:蓝筹股的短线回稳也将在一定程度上稳定市场重心,其意义是相对积极的。另外,科技板块、新能源板块、零售业板块、医药板块等都有一定幅度的短线活跃,在市场重心相对比较平稳的情况下,各热点板块都有短线表现的机会,但是多热点的活跃也将分散市场的注意力,进而削弱大盘的短线反弹力度。并且热点的凌乱格局下,也决定了每个热点都不可能持续走强,投资者更多应该以短线的波段思维来指导近日热点行情的操作。

  今天是中小板指(资讯 行情 论坛)数面世运行的第一个交易日,但中小板品种出现了大面积的震荡走势,相当一批中小板个股同步出现在跌幅前列,中小板指数的短线也一度击穿了1400点,此前中小板作为G股行情的领先指标,得到了市场的强势追捧,中小板个股的短线表现也相当出色,统计数据显示,中小板指数较基准日上涨了43.8%,而在前两个交易日内,该指数涨幅超过了4.5%,短线强势表现之后,中小板出现一定的震荡回调也就成为合理选择。不过中小板质地优良,后市还应该有一定的表现机会。另外,部分低价股的震荡也在延续,不过对市场的冲击力是有限的。

  今天沪指短线上攻了千一关口,沪指最高上摸1104点之后受阻回调,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沪指的整数关还是对指数有一定的反压作用。从沪指的技术形态来看,沪指的短期均线逐渐靠拢,而短线沪指已经在均线系统的下方运行,均线系统对股指形成一定的反压作用。在缺乏有效做多能量的情况下,大盘即使展开短线的反弹走势,其反弹力度可能也是相对有限的,对此投资者也应该有一定的心理预期。另外,我们也必须正视另外一个比较严峻的问题,那就是成交量的持续萎缩,如果剔除权证产品的成交,则周一沪市的成交金额为55.62亿元,周二萎缩到51.17亿元的水平,而周三量能进一步萎缩,只有48.22亿元,但是周四的成交则进一步萎缩到45亿元以下的水平,从量能的持续萎缩可以知道,市场交投意愿的极度清淡,持续低迷的成交量也将制约短线行情的发展,因此我们判断,近期大盘仍将维持着相对的低调整理走势,虽然指数未必会有深幅下跌空间,但是调整格局依然难以改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