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北京首放:银行股成冬播佳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09:51 上海青年报

北京首放:银行股成冬播佳品

  尽管大盘走势低迷依旧,但银行股却逆市发威,成为周三大盘探底反弹的核心推动力量,银行股都是超级大盘股,上涨需要规模性集团资金的推动。那么在当前大盘低迷、市场交投清淡的背景下,银行股何以我行我素天马行空般的逆市逞强呢?连续上涨之后的银行股还有没有投资价值呢?

  股改三大优势

  银行股在股改中具有三大优势:一、估值优势。没有实施股改之前,两市银行股的估值水平已经和国际成熟股票市场接轨,那么在实施股改之后银行股的绝对投资价值将进一步显现出来。二、支付权证对价优势。银行股在股改过程中支付权证对价的潜力是非常大的,因为按照证交所规定,发行权证的上市公司要符合一系列的条件,如流通市值、股本规模等,而银行股完全符合这些条件。三、并购价值。银行股在实施股改之后,并购价值将得到前所未有的提高,将成为包括外资在内的机构投资者眼中的“唐僧肉”。

  冬播上佳选择

  机构主力目前并非毫无作为,而是在有选择的进行战略布局。同样是基金重仓品种,钢铁、电力等板块的价格重心在不断下移,而金融、地产等板块则在稳步走高。可见,基金主导的蓝筹股板块已经出现显著的分化,这提醒投资者在冬季播种季节里要区别对待,部分经历长期调整的蓝筹股板块也许将在冬季里越走越差,而部分行业

股票则将成为冬播的上佳选择。

  在2005年最后一个月的交易时间里,市场资金面供应紧张局面仍将延续,基金重仓蓝筹股不会出现整体强劲上攻行情,但局部行业板块则有望提前于大盘展开升浪,银行板块就具备这种潜力。现有五只银行股当中除了深发展绝对投资价值略低之外,另外四只银行股的投资价值都明显被低估。(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