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德鼎投资:场内观望气氛不断加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9:09 德鼎投资

德鼎投资:场内观望气氛不断加强

  德鼎投资

  周三市收于1099点,上涨2点,成交48亿元,比上一交易日的51亿元有所萎缩(均不包括权证交易)。周三大盘窄幅整理,上下波动仅9个点,股票走势极为平稳,只有中小板在"T+0"的刺激下,出现整体性的走强格局。T+0的魅力由此可见一斑,再加上中小板的流通盘相对较小,没有什么创设机制来扩大流通股数,因此市场游资纷纷转战中小板。所以主板市
场确实有被边缘化的趋势,至少是在一段时间内被边缘化,过了这段时间是金子还是要放光的,所以投资者应该在大盘疲软之机加大选股力度。板块方面,金融、每经G股、网络游戏、教育传媒等走势相对较为稳健,而ST、3G、交通设施、工程建筑、循环经济等。年底时候对于ST类股需要高度警惕,3G、循环经济都属于题材炒作故也要提高警惕,而金融股的稳健走势显示出有增量资金介入其中,仓位轻的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大盘技术面,MACD指标出现走软痕迹是比较明显的,目前投资者所要关注的是指标会否重新死叉。BOLL指标显示多方有反抽中轨的架势,但周三没能突破中轨的压制,因此短线保持警惕是必须的。KDJ指标与中午相比变化不大,目前仍是快速回落途中。值得重视的是60分钟KDJ指标目前在20附近出现金叉,这样本周余下的两个交易日,大盘似乎有小幅整理的要求,再度快速下跌的可能性应该不大。大盘短线60分钟K线图上显示,周四市场将面临120小时均线的阻拦,能否突破较为关键。

  操作策略方面,三只权证今天共成交了74亿元,接近两市

股票的量能,股市短期内确实较为困难,再加上坊间对于管理层为了股改而股改,为了再融资而股改的做法有不少的诟病,这些因素都直接导致了场内观望气氛不断加强。从安全角度出发,投资者应严格控制整体仓位,个股方面,G武钢、G民生可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