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周延:T+0启动在即 新奶酪鹿死谁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9:00 渤海投资

周延:T+0启动在即新奶酪鹿死谁手

  渤海投资 周延

  T+0回转交易令权证癫狂,巨大财富效应下有望水率先T+0的中小板同样全线狂飙。很明显,T+0不仅仅是一个技术手段,她很可能是解决市场低迷不振的一剂良药!那么在T+0启动在即的情况下,新奶酪将鹿死谁手?

  T+0预期强烈 中小板一飞冲天

  近几个交易日大盘低迷,而中小板却一枝独秀。今日中小板全线飘红,50只个股仅有2只股改刚复牌后的个股出现下跌,其余个股均强劲上扬,普遍涨幅在4%以上。中小板之所以有如此强势表现,应与深交所总经理张育军本周一(11月28日)的谈话内容有关。张育军在媒体交流会上表示,《证券法》与《公司法》的修改,为T+0的推出提供了空间,深交所正在对此进行研究。深交所将根据市场需求决定在哪个品种中推行T+0的交易制度,可能会有一两个领域涉及T+0。虽然张育军没有具体指明哪个板块将推行T+0交易,但目前中小板上市公司已全部完成股改,且中小板指数将在12月1日推出,这两则消息让人们很容易就联想到深市率先实行T+0交易的将是中小板。于是,在强烈的T+0预期下,中小板上演了令整个市场兴奋不已的漂亮走势。目前,正值股改战略性的关键时刻,任何有利于股改大环境向暖的政策措施都有可能出台。而T+0变革会使资金进一步从脱离价值、过度投机的权证市场回流,股市新的机遇即将诞生,因此,投资者应果断转移方向,关注T+0受益品种。

  受益T+0交易 券商板块腾飞在即

  正所谓“股改带来创新,创新带来活力”。对于即将推出的T+0交易,受益的将不仅仅是某个板块,有一个群体,将更直接的受益于T+0交易——那就是券商板块。对于券商来说,T+0最大的特点就是成倍地增加市场的交易量,而流动性的大幅提高则意味着券商将坐享其成、坐地收银。因为投资者的每一次买进卖出,对券商来讲都是实实在在的“收益”。目前,权证交易的火爆已让市场为之强烈震撼,单一只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的交易就能超过深市500多只股票的交易总和,这不得不让所有人深深反思。从1220点下滑以来,指标股的抵抗可有可无,成交量一再萎缩,若以如此的成交量来看,要完成股改显然是难以成行。沪指在跌破1100点之后,并无真正意义上的护盘力量,跌势在短时期之内已经难有挽回。因为市场的资金流失,使得股市的缺血严重,不断的股改个股复牌直接造成了扩容的加剧。在市场崩盘的前夜,宝钢权证巨大的量能成交已经说明,要吸引场内外资金的活跃,最直接的操作方式就是恢复T+0交易。因为只有存在套利机会的股市才是有生机的市场,而当前的市场明显难以对资金构成吸引力。目前,《证券法》与《公司法》的修改,已为T+0的再度推出提供了空间,相信一旦恢复T+0交易,券商作为最大的受益者,必将?

  T+0交易 新奶酪鹿死谁手

  从上面的分析中可以看出,T+0交易制度下,券商佣金收入将成倍增加,那么作为与券商息息相关的参股券商概念股,同样迎来巨大发展契机。桂东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310)值得重点关注。桂东电力一年内曾五次斥资2.64亿元收购国海证券股权,一旦T+0制度全面铺开券商佣金收入必然暴增,作为两市最为典型的T+0暴利黑马,极度超跌后的井喷行情一触即发。公司是区域性大型发电企业,具有厂网合一的垄断优势,电力行业的持续景气为公司带来了较大的发展空间。目前公司持有国海证券14.84%的股权,最终可能成为第一大股东,在券商可以创设权证以及随时可能实行T+0交易的双重利好下,公司有望迎来丰厚的投资收益。从走势上来看,该股前期在探至6.38元的阶段新低之后,主力随即快速拉升股价,从而在技术上呈现底部单针探底之势,未来出现大幅反弹的概率极大,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