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浙江利捷:蓝筹护盘 股指反弹将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8:29 浙江利捷

浙江利捷:蓝筹护盘股指反弹将至

  浙江利捷

  周三大盘震荡调整,交投极不活跃,但从分时图来看,沪指始终在1090—1099点的窄小区间内运行,显示出多空双方都较为谨慎。但蓝筹股的护盘表明主流资金正在有目的的做多,先是金融股整体企稳,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G中信(资讯 行情 论坛)、G民生受到资金支撑,随后是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的稳步止跌,
午后则是科技品种的突然发力,G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尾盘更是出现急拉走势。近期大盘的连续调整使得此类主流品种的蓄势相对充分,由此对后市大盘的稳定产生积极影响。可以预计,短线大盘有望重新稳固1100点的战略防守的点位,反弹行情也因此为时不远。

  一方面是蓝筹股的止跌企稳,另一方面则是权证形成联动转强之势,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经过多日调整之后,下跌幅度达到30%,由于筹码集中于游资之手,周三大幅上行11%,接近最高点收盘,说明游资依然不会放弃调整充分的权品种。而武钢权证则因为受到机构资金压盘的影响,涨幅有限,认沽权证更是阴线报收。而权证交易很大程度上讲存在信息不透明的作用,券商创设新品种的信息对于普通投资者相对滞后,显然对于普通散户而言,不具备理性操作的意义,特别是近期武钢权证的暴跌之势越加说明在权证操作的游戏规则仍然不尽合理。

  在大盘酝酿反弹之机,当前市场的操作也可适当加重,特别是从周三盘面中体现出来的蓝筹品种的转强显然是一种买入的信号。展望后市,蓝筹股依然是股指反弹的第一推动力,部分筹码、人气都相对集中的主流个股,容易在后市中担当起市场龙头的角色。诸如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000866),该股为前两年市场最具人气的龙头股之一,在创下新高14.90元见顶后,一路震荡下跌,超跌相当严重。随后,该股从低点被放量拉起,资金低位介入迹象明显。目前,该股在连续缩量洗盘之后在10元附近再度起稳,再度爆发已经展开。毕竟5倍市盈率,大股东展开并购的背景下,发动攻击行情是完全可以预期的,投资者不妨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