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权证分流资金 大盘继续缩量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6:46 飞虎证券网

权证分流资金大盘继续缩量震荡

  西南研发 张光宇

  周三沪深两市窄幅震荡,成交量萎缩。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1099点,上涨2点,成交48亿元;深圳成分股指数收盘2676点,下跌5点,成交41亿元。

  国务院国资委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试行办法》已起草完毕,正在征
求部分G股公司和相关部门意见。在证监会的相关规范意见出台后,应能很快出台。《办法》(征求意见稿)共6章。对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的适用范围、实施条件和原则、如何确定股权激励计划、以及审核程序等方面都作了具体规定。根据《办法》,股权激励计划目前适用于在沪深证交所上市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包括整体上市的国有企业及国有直接或间接控股的上市公司。早盘沪深两市惯性低开,窄幅震荡,沪指最低下探至1090点,最高至1099点,沪指重心继续下移,上方阻力较大,成交量萎缩。今日沪指日K线收出带5点下影线,4点实体小阳线。从技术上分析,短线沪指上方受5日均线、10日均线的压制,上扬难度较大,后市将维持震荡下探走势。

  个股方面,大盘指标股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小幅下挫,影响股指反弹。金融板块逆市走强,G民生、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反弹,推动股指回稳。中小板今日是最大亮点,G三友封住涨停,G华帝(资讯 行情 论坛)、G琼花、G中航(资讯 行情 论坛)、G飞亚、G中捷涨幅喜人,全面迎接中小板股指的推出。权证交易极度放大,三只权证成交量达到74亿,接近两市成交量之和,武钢认沽权证打开跌停,武钢认购权证和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出现反弹,权证大量交易,严重分散了市场资金。

  综合大盘和个股情况,大盘受权证分流资金影响,反弹缺乏成交量配合。今日股指依靠金融、中小板的反弹减缓了下跌速度,但如果后市资金不足,可能会加速大盘的下探。在具体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观望为主,适当调低仓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