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北京首放:11月29日实战掘金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20:21 北京首放

北京首放:11月29日实战掘金报告

  北京首放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一:板块掘金

  千一护盘大机构青睐人民币升值受益股

  本栏昨日点评的小盘G股成为周二逆市反弹最主要亮点,G精工、G大族、G久联等成为涨幅榜反弹明星。

  一、政策阶段作多大局未变格局下,无量跌穿千一为人民币升值受益概念股局部反弹崛起提供了难得契机。

  周二无量中阴下跌,使股指再度跌穿千一,周一、周二连续调整,使大盘走势似乎又变的微妙起来,由于中国股市历来有久盘必跌的的惯例,市场围绕千一反复横向震荡走势,很容易让投资者对未来走势产生严重分歧。但是,如果考虑到政策是研判当前行情走势的最根本因素,在阶段性作多政策并没有改变的前提下,市场再度跌穿千点的走势,更多是为了消化权证大跌冲击,以及受中石化、G长电、G宝钢等权重蓝筹盘中调整影响的短期行为。由于权证在连续大跌之后,周三对市场的调整压力将会逐步变小;而G长电、G宝钢等权重蓝筹在近期放量温和反弹后,短中期仍具备震荡反弹的潜力,有望成为千一区域稳定股指的重要力量。因此,千一反复横向震荡格局短期仍然难以打破,股指无量下破实际上为局部反弹热点的崛起提供了难得契机。如果考虑到上周权证疯狂吸引大量投机性资金云集市场,在本周权证券炒做受到抑制的背景下,部分资金难免会向一些严重超跌,同时又具备重大中长线题材的小市值品种转移。比如人民币升值受益概念股就具备人民币升值的重大历史性机遇,属于短线投机性热炒,或中长线投资两相宜的佳品,成为千一护盘主力军的可能性较大。

  二、人民币创出升值新高,以及做市商制度的推出有望诱发人民币升值受益概念股爆发性反弹。

  上周五中国银行美元兑人民币银行钞买入价报7.9997元,这是美元兑人民币现钞买入价自汇改以来首次跌破8元,也即人民币创出汇改升值以来的新高。而消息面国家外汇管理局决定将在银行间外汇市场引入做市商制度,并于明年初在银行间市场推出即期询价交易方式。正式引入做市商制度是进一步发展银行间外汇市场,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的配套举措,有利于活跃外汇市场交易,提高外汇市场流动性,增强中央银行调控的灵活性,进一步提高人民币汇率形成的市场化程度。比如美元做市商制度推出,最直接的好处就是——由于央行不再是外汇市场的惟一买家,通过各种渠道进入储备的外汇会部分分流到美元做市商手里,从而减轻央行的外汇占款压力。做市商制度的建立意味着央行进一步将外汇市场的自主定价权下放给商业银行,在市场看来,做市商制度推出是中国汇率制度改革迈出的“革命性一步”,其意义并不亚于7月21日中国央行宣布人民币升值。

  另一方面,有权威机构认为,随着新的汇改制度的推出,以及贸易顺差的上升和热钱流入的减少,人民币升值步伐将加速,预计到明年底人民币对美元升值有可能至7.8元,到2007年前,人民币升值幅度将被控制在10%以下。人民币升值的历史性重大背景,为相关受益概念股的短、中期反弹提供了强大动力。

  三、挖掘长期严重超跌、具备大幅反弹潜力的小市值人民币升值概念股。

  在市场严重缩量的背景下,只有小市值的品种才具备大幅活跃的潜力,比如股价高企的中小板个股在周二却普遍反弹,关键就在于流通市值偏小。再考虑到市场多空分歧有所加大,根据超跌股反弹的弹簧原理,只有那些处于严重超跌,处于历史底部区的品种大幅反弹,在空方过度打压之后,其蕴藏的报复性反弹能量才能更为惊人。实战出击长丰汽车(600991):该股具有四大热门题材:一,公司生产所用关键零部件依靠进口,将在人民币升值过程中明显受益,具有实质性升值受益概念;二,公司第二大股东为国际著名公司日本三菱,外资概念非常突出;三,该股每股净资产高达4.91元,而目前股价仅4.15元,具有“破净”概念;四,流通盘仅7800万股,而总股本高达4亿股,流通股比例仅19.5%,有望在股改中获得高比例对价。该股上市之后随大盘展开持续调整,最大累计跌幅超过75%,处于严重超跌品种,目前股价仍处于历史底部附近,一旦出现放量反弹则空间相当可观。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二:大势预测

  无量跌穿千一孕育探底反弹

  本栏昨日点评的小盘G股成为周二逆市反弹最主要亮点,G精工、G大族、G久联等成为涨幅榜反弹明星。

  一、大势研判:无量空跌为千一再度反弹创造了契机。

  1、明日预测:有望小幅震荡反弹。周二的下跌主要还是受武钢认沽权证再度跌停,宝钢权证和、武钢认购权证同步下跌冲击,使市场人气受到一定打击另外,中国石化、G长电、G宝钢等权重蓝筹的调整也是导致周二调整的重要原因。但是,应该注意到一个比较重要的现象是,本次再度跌穿千一是在地量状态下实现的,这事实意味着大部分投资者采取了观望态度,这种状况下股指向下或者向上大幅突破都不现实,股指继续维持原有横向震荡概率较大。考虑到明日权证对市场冲击压力已小,股指有望震荡小幅反弹。

  2、中短期趋势:当前研判行情最大的前提就是要正确理解和面对政策市,在短期政策仍在阶段性作多的前提下,市场虽然缺乏成交量支撑,但是向下突破仍不太现实。因此,再度无量跌穿1100点,还是为局部反弹提供了新的契机。

  二、主力动向分析: 低价严重超跌的人民币升值概念股有望成为长期热点。

  1、多方主力动向剖析:在武钢权证连挨两记跌停闷棍之后,市场在上周疯狂的投机性作多热情暂时处于压抑之中,导致市场热点整体不振,但是,市场的无量空跌为局部个股报复性反弹创造了难度条件,再考虑到人民币升值近期跌穿1:8的重大历史背景下,一些象长丰汽车那样长期严重超跌的个股,以及航空、地产、造纸等板块,有望成为短期和中长期活跃的热点。

  2、空方主力动向剖析:权证的连续大跌,以及飞乐音响等大幅下跌个股的出现,显示短期个股风险有所加大,在成交始终不振的情况下,宜加大个股风险防范力度。

  三、操作思路:耐心等待局部机会出现是无量状态唯一选择。

  股票的上涨需要资金推动,没有成交量支撑,股指只能反复弱势盘整,在这种震荡盘整中耐心等待大盘趋势明朗和个股局部反弹机会出现,无疑是最佳操作选择。

  四、实战淘金池:挖掘具备大幅反弹潜力的人民币升值受益概念股。

  在市场严重缩量的背景下,只有小市值的品种才具备大幅活跃的潜力,比如股价高企的中小板个股在周二却普遍反弹,关键就在于流通市值偏小。再考虑到市场多空分歧有所加大,根据超跌股反弹的弹簧原理,只有那些处于严重超跌,处于历史底部区的品种大幅反弹,在空方过度打压之后,其蕴藏的报复性反弹能量才能更为惊人。实战出击长丰汽车(600991):该股具有四大热门题材:一,公司生产所用关键零部件依靠进口,将在人民币升值过程中明显受益,具有实质性升值受益概念;二,公司第二大股东为国际著名公司日本三菱,外资概念非常突出;三,该股每股净资产高达4.91元,而目前股价仅4.15元,具有“破净”概念;四,流通盘仅7800万股,而总股本高达4亿股,流通股比例仅19.5%,有望在股改中获得高比例对价。该股上市之后随大盘展开持续调整,最大累计跌幅超过75%,处于严重超跌品种,目前股价仍处于历史底部附近,一旦出现放量反弹则空间相当可观。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大势分析)(11月29日)

  历史低价区爆出战略性飙升龙头

  主动蓄势,屡次攻击半年线关口没有得到市场认同之后,多方采取了向下回防的策略,而空方没有主动性发力,就造成了无量空跌的格局。今天深沪两市双双弱势下跌,沪指接连跌破了5日、10日和30日均线,也跌破了千一整数关口,最终以一根中阴线报收,出现了典型的空头形态,短期后市比较恶劣,但是成交量却继续萎缩,沪市金额在50亿元附近,两市相加只有80亿元附近,说明交投极为清淡,同时热点板块没有能力容纳太多资金,还有上涨个股没有联动效应等现象,都说明了目前市场的观望氛围异常浓厚,增量资金信心不足,但我们认为在千一整数关口多方也不会轻易放弃,并且从权证的火爆疯狂再到快速衰退的走势分析,在其中大肆运作的短线活跃资金必将回流市场,两者相结合很容易引发一轮快速的上扬反弹,而一些处于历史低价位的,流通盘较小的具有热门概念的个股将受到回流资金的大肆追捧,如长丰汽车(600991),目前价格处于历史上的绝对低价区,而且还大大低于净资产,还具有人民币升值概念,外资购并概念,流通盘只有7千万多,一旦受到资金关注,极易连续上扬涨停,可重点关注。

  多方用时间换空间,中线战略性建仓正当时。

  我们认为,多条技术上的支撑在今天被跌破不是很重要的事情,成交量才是市场运行的关键,无论是上涨反弹还是探底,只有量能放大市场才有转机,而从近期来看,向上攻击阻力位量能没有放大,向下跌破支撑量能也没有放大,表明市场的信心异常低落,也就是说无论上扬还是下跌都不能有效激发场外资金的入市信心。同时,从板块热点来分析,前期推动大盘反弹维持股指的板块出现了即将结束的迹象,如今天中国石化最大跌幅接近3%,成为主要的做空动力,而市场仍没有出现集中的热点板块,虽然中小企业板有资金进行中线运作,但该板块并没有吸引太多的资金,并且今天该板块个股呈现的是冲高回落的走势,前期超跌反弹的有色、港口等板块也快速偃旗息鼓,总体来看,在经过前期板块快速轮动之后,目前市场资金处于一种没有可以炒作对象的时期。对于这种现象,我们要从中线战略角度上进行分析,正如本栏前期所指出的一样,目前属于冬播时节,在外围资金偏紧的情况下,不可能出现快速的上扬行情,战略性的资金只能是采取用时间换空间的方式,利用箱形震荡和自然回落进行吸纳潜力品种,这也就是近期多方采取试探性进攻之后主动性防御,而空方并没有太大的动力,整个盘面显示的迹象就是:向下跌但跌不动,但上涨力度又不强的深层次原因!所以,我们仍然继续坚持前期的观点,在1100点附近进行中线建仓只输时间不输钱!并且在操作中很容易出现轻易抛出的股票很难在低位回补,因此作为投资者而言,坚定后市必胜信心,坚决进行战略性建仓才能带来丰厚的利润。

  权证暴跌带来庞大回流资金,多方发动千一护盘攻势。

  蹦极是一项很刺激的运动,而在股市中的蹦极更是给投资者带来视觉上和感觉上的冲击,上周三刚上市的武钢认沽权证就上演了这一幕,在连续三个涨停之后,本周连续两个跌停,并且今天该品种的跌停上仍有8亿多份额的权证抛单,在它的影响下,武钢的认股权证和宝钢权证今天大幅下跌,而武钢认股权证同时也受到创设的压力,这种现象说明了疯狂之后是灭亡的谚语,但是我们也知道,前期活跃在权证炒作的资金绝大部分都是市场中的最活跃分子,可以说权证的火爆在很大程度上也造成了近期市场的地量低迷,那么在权证行情告一段落之后,这部分资金必将出现规模性回流,继续在股票市场中寻找机会,那么这将为市场带来新的机会,并且很有可能引发多方发动千一护盘的导火索!

  并且从盘中看,虽然盘面波澜不惊,个股涨幅较小,但不时出现快速上扬的个股,显示出短线资金蠢蠢欲动的迹象,而且随着权证回流资金的加入,对个股的炒作将形成燎原之势,必将带来重大的短线获利良机。而人民币在上周五创出兑换新高,以及管理层推出的做市商制度等利好消息有望诱发人民币升值受益概念股爆发性反弹,成为领衔反弹的主力军,连续暴涨井喷的龙头个股更值得我们关注,将带领多方资金进行千一关口护盘大反击!

  那么,投资者应选择怎么样的个股才能够获得在弱势中的爆发利润呢?根据对市场的综合分析,具备强大上涨动能的个股最大的也是最重要的一个特点就是,价格低廉,只有价格低,所需资金量不是很大,才能够吸引活跃资金的炒作。还有就是在技术上超跌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特点,跌幅越大,上涨的动能越强。

  如长丰汽车(600991):上市后一路下跌,总跌幅达到78%,目前价位处于绝对的历史最低区域,蕴含极强的反弹动力,成为战略性建仓的最佳品种,而且还具有最热门的人民币升值概念、外资并购概念、股改收益概念等,总股本只有7千多万,流通市值小容易受到资金的青睐追捧,一旦向上爆发,连续飙升的走势就在眼前,可重点关注。

  风险提示:在中线战略性建仓阶段,不敢买股票,害怕持仓等都将丧失极大的利润空间,这是战略性的风险。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四:

  实战策略(11月29日)

  操作要点

  1,人民币升值概念股有明显的资金流入迹象,有望形成联袂炒作;2,沪指连续跌破多条支撑,千一关口失守,关注1085点的支撑以及1110点的压力;3,成交量继续萎缩,交投清淡,热点分散不集中,将维持一段时间;4,中国石化出现较大抛售,形成主要做空动力,关注指标股的动向;5,出现跳水个股,关注是否形成扩散,将形成负面效应;6,小盘G股表现较强,但总体呈现冲高回落走势,没有吸引资金流入;7,权证大幅跳水,其中活跃资金将回流。

  大盘风向

  沪指将向上反弹,空间不会很大,总体上呈现时间换空间的走势。

  买卖仓位

  投资者短线仓位保持在70%附近,重点目标在价格处于绝对历史低价区的个股。

  选股思路

  根据对市场的综合分析,具备强大上涨动能的个股最大的也是最重要的一个特点就是,价格低廉,只有价格低,所需资金量不是很大,才能够吸引活跃资金的炒作。还有就是在技术上超跌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特点,跌幅越大,上涨的动能越强,在历史低价区最好;最后就是具有相当多的概念,而近期最热门的概念就是人民币升值,投资者可从以上几点出发选择个股。

  板块监测

  关注

  人民币升值概念:人民币在近期创出升值新高,相关板块明显有资金流入,形成联动走强,带来了机会。

  回避

  短线涨幅较高的个股:短线调整压力大

  实战出击

  长丰汽车(600991):上市后一路下跌,总跌幅达到78%,目前价位处于绝对的历史最低区域,蕴含极强的反弹动力,成为战略性建仓的最佳品种,而且还具有最热门的人民币升值概念、外资并购概念、股改收益概念等,总股本只有7千多万,流通市值小容易受到资金的青睐追捧,一旦向上爆发,连续飙升的走势就在眼前,可重点关注。

  风险提示

  在中线战略性建仓阶段,不敢买股票,害怕持仓等都将丧失极大的利润空间,这是战略性的风险。

  策略回顾

  本栏近期连续点评具有联动效应板块个股,银河动力两天涨幅达到21%,医药板块成为少有的联动性热点,奥运板块得到了市场全面认同,整个北京板块个股全线上扬,并且多次准确判断大盘短期走向,关注本栏的投资者不仅回避了风险,还获得了丰厚利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