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中小板块整体活跃 热点炒作消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1:24 昆仑证券

中小板块整体活跃热点炒作消退

  昆仑证券

  股指情况:早市深成指和沪指分别以2704.23点和1109.57点开盘,然后小幅回落缩量整理,盘中热点大幅消退,更见散乱和无序。10:30深成指收盘2700.15点,跌13.34点,成交7.62亿元。10:30沪指报收1104.68点,跌6.15点,成交12.80亿元。

  盘面特点:盘面显示,深市中小板块表现活跃,全线反弹。主要是因为中小企业板指数12月1日发布,受此消息刺激所致。我们认为,该消息并不足于推动中小板块大幅走高,只是中小板块一直有资金驻足其中,后市反复还是可以预期的。但投资者参与时要注意把握节奏。武钢认购权证虽然有创设权证推出,但创设份数不多,没有出现认沽权证那样的连续跌停走势,而且从盘口观察,交投也非常活跃。不过,在变相扩容的压力下,武钢权证的炒作风险非常之大,不言而喻,建议大家参与时,三思而行。

  就短期来看,不利于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冲过半年线的因素有以下几点,首先,权证正在吸引市场的眼球,特别随着创设机制的出现,权证出现了大扩容,考虑到T+0的优势,足以对主板市场的上资金产生分流,给原本就资金严重不足的市场增加上涨难度!其次,每周二、三十家"股改"仍在继续,非流通股上市扩容加力仍在不断加大,足以使得市场重心整体下移。最后盘中一直缺乏有效的持续性的"赚钱板块",无法吸引场外资金的加盟。由此,本栏目认为,上证指数短期冲过半年线的可能不大,值得投资者提高警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