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权证疯狂 类权证概念将获热钱青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09:30 北京首放

权证疯狂类权证概念将获热钱青睐

  北京首放

  毫无疑问,上周市场最大的亮点是武钢蝶式权证的火爆上涨,这两只权证上市后双双连拉三个涨停板,在当前低迷的市道中显示出了巨大的财富示范效应。权证行情让多方主力找到了新的攻击目标,G武钢、G新钢钒(资讯 行情 论坛)、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权证概念股联袂放量反弹,并进一步引发了市场对具有推出权证产品潜力的准权证概念股大力追捧
。种种迹象表明,权证概念已经成为当前市场最具爆发力的重大题材,而低价小市值的类权证概念股无疑将从中受益,建议投资者给予重点关注。

  三个涨停板打开想象空间

  今年以来大盘重心整体处于下降通道之中运行,虽然在调整市道中也涌现出了部分弱市黑马,如G航天、洪都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G天威、宝钛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力诺太阳等翻番牛股,但这些个股无论从阶段涨幅、攻击力度还是市场震撼力方面都无法与权证相比,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一个月内最大累计涨幅高达209%,武钢认沽权证连续三个涨停板累计涨幅高达126%,而武钢认购权证三个涨停板的累计涨幅更是高达214%,如此巨大的财富效应历史罕见。权证上攻给持续低迷的市场注入了一针兴奋剂,让多方找了新的攻击目标,这对于改变目前市场多空力量对比将产生直接的影响。

  权证行情的持续走强产生的强大财富效应引导市场在积极寻找与权证相关的投资机会,与权证“血缘”最近的G武钢、G新钢钒、G长电等股价率先放量上攻,随后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成分股中具有发行权证资格的大盘蓝筹股开始纷纷放量走强。权证行情之所以火爆,关键在于权证产品本身的魅力,即低价、小市值加上T+0的交易规则优势。从这个角度出发,可以发现目前两市最具潜力的类权证概念股并不是上述大盘蓝筹股,而是那些对游资热钱具有强大吸引力的小市值低价超跌品种,权证行情将这些类权证概念股的想象空间彻底打开。

  低价小市值类权证股受益

  权证行情在火爆之余,对主板市场的资金分流效应不容忽视。目前正值年底市场资金面最为紧张的阶段,机构资金回笼压力正在逐步显现,权证走强将对主板市场形成一定的资金压力。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大盘蓝筹股的持续攻击力度就要大打折扣,毕竟蓝筹股的持续走强要依赖于增量资金的持续推动,而这在当前显然是不现实的。而低价小市值的类权证概念股的竞争优势则进一步显现出来,有望成为热钱追捧的新目标。

  与此同时,由于宝钢权证累计涨幅已大,并出现高位滞涨现象,同时武钢权证在本周也将面临创设机制带来的扩容压力,因此,本周权证价格有望出现剧烈波动,风险将逐步显现,部分资金将采取获利了结的操作策略。不过权证行情激发起的做多激情并不会在短期内消散,投资者高涨的投资热情需要挖掘新的替代品种,因此类权证概念股的走强也就水到渠成了。

  目前两市类权证概念股数量不在少数,但具备领涨龙头潜质的却并不多见,需要同时满足三方面的条件:一是绝对的低价超跌小市值,这样才能够对热钱游资产生巨大的吸引力,股价才更具短线爆发力;二是基本面没有重大的不确定性风险,当前低价股比比皆是,之所以长期没有表现,主要原因在于公司基本面太差而得不到主力资金的认可,只有那些基本面没有重大风险、同时技术走势上符合热钱攻击目标条件的个股才能成为领涨龙头;三是要具有多重题材,这样的类权证概念股才容易获得市场认可。 建议重点关注建设机械(资讯 行情 论坛)(600984):该股流通盘仅4000万,流通市值刚刚1.2亿出头,仅仅是宝钢权证流通市值的1/6,而且在周五人民币汇率创汇改以来新高,公司

人民币升值受惠题材也大大提升了中长期投资价值。技术上,该股长期严重超跌后形成大双底形态,一旦放量很容易出现连续上攻走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