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北京首证:量能不足 近日仍需整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18:49 北京首证

北京首证:量能不足近日仍需整理

  北京首证

  两市周末略低开后均在非常狭小的区间内保持整理态势,尾市小幅回升并收于较高点,涨跌家数之比显示多空大致势均力敌,而成交额则约为140亿元,较前增加近5%。

  盘面观察可发现,大盘蓝筹龙头股对市场的积极影响非常明显,如超级航母中国石化
(资讯 行情 论坛)、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等依然保持强势姿态,而以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G武钢、G新钢钒(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钢铁战士”更是形成群体劲升之势,TCL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周末还出现在涨幅榜三甲行列中,且以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金融板块呈现显示突破特征,一定程度上既使市场会产生金融利好的遐想,也在较大程度上推升了股指,同时还对市场人气的恢复产生了十分积极的作用。历史经验也说明,大盘蓝筹板块的陆续启动,通常情况下就是多方主力护盘意愿和信心的体现,也是行情启动之初的一般规律,这一势头势必会向市场各个角落不断蔓延,而若多方主力只是以它们达到“四两拨千斤”或刻意护盘目的的话,股指虽很可能依然会不断走高,但其它众多个股却可能会成为被市场遗忘的角落。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个股近日频频出现直线拉升现象,如周末的海星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表明目前上档抛压并非那么沉重,而市场整体的活跃程度却并未因此大幅提高,或者说,近日最为活跃的依然是含字母的三个群体即G族、T族和权证。虽说G族个股中也有不少大盘蓝筹股,但

中小企业板块的个股却不记入股指,而ST板块对市场的影响力又十分有限,该板块暴涨暴跌的特性也不利于有效地激发人气,且权证仍占据相当大的市场资金,某种意义上说,大多数个股目前依然缺乏资金的关照,市场近日反复的可能却会因此而有所增加。

  中线角度看,两市综指本周均收出一根高开阴十字星,说明空方在近日争夺中取得了一定的优势,但周中心值即1108点和270点却较上周提高约1%,说明市场重心仍处于稳步回升过程中,5周均线的支撑也在短线反复过程中得到验证,近日走势当可适当乐观一些。但5周均线缓缓下移的态势却没有改变,且按照扣减原则并以平盘推测,该线下周将拐头上行至1117点和270点附近,一定程度上显示目前两市的强弱已处于“不进则退”的地步。从周线组合看,两市综指在近两个月内一直保持阴阳交替的“变化规律”,如同一年四季的变化一样周而复始地不断复制,一方面预示下周再次收阳的可能相对较大,一方面则表明多空间转换速度依然相当快,因此,近日适当整固也就更为有利一些。

  仅就短线而言,两市综指近日虽连续三天收阳,但股指却连续低开而非高开,而阳线实体长度则出现递减迹象,且周末的十字星还是孕线组合,说明短线走势变数仍相当大。值得注意的是,本周的日均成交额再次缩减,说明市场观望气氛依然相当浓重,40日线很可能依然是多空双方争夺的焦点,近日涨跌空间很可能会因此受到很大限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