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万隆视点:谁是科技股炒作的导火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18:14 广州万隆

万隆视点:谁是科技股炒作的导火线

  广州万隆

  从周线来看,沪指本周收出小阴十字星,成交量为315亿,较上周303亿有所放大。按下降通道理论,9月20日以来的调整是7、8月份放量突破下降通后的确认,目前走势趋向稳健,假若后市成交量能有效放大,大市有望再次走高。

  回顾本周,我们挖掘了几大题材,分别是权证效应,环保与及科技股,在二级市场均受到关注。由于几大题材具有实质性的利好,值得投资者继续关注。

  在本周二,即武钢权证上市前一天,我们便作出了权证将遭大力炒作的预测,事实也是如此。到今日为止,武钢双权证连续三天涨停,其中认沽权证是尾盘时封至涨停。武钢权证如此疯狂,其一便是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开创的先例。其二,由于上交所推出权证创设制度,获得创新活动试点资格的证券公司可以创设权证,这具有抑制权证炒作的作用,因此权证在创设之前大力炒作也就顺理成章。另外,由于权证的赚钱效应,挖掘未来可能发行权证个股有望成为热点。

  对于环保题材,官方已经作了较为具体的投资额测算,“十一五”期间全社会环保投资预计达13750亿,约占同期GDP的1.6%(同GDP总量约为85万亿),其中受益最大的为城市污水改造工程和城市垃圾处理,总额达1000亿以上。最近,受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爆炸事故影响,松花江发生重大水污染事件,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治污环保问题成为目前的焦点,因此环保题材在双重因素作用下,再次成为下周热点的可能性很大。

  周四我们提到了巴菲特、

索罗斯增持科技股的题材。目前我国3G运营已是风起云涌,未来5年累计业务收入可达1万亿左右,而IPTV试点已经在部分城市展开,前景相当乐观。巴菲特、索罗斯都是投资高手,影响力非同凡响,对投资者具有方向性的指标作用,极可能成为科技股炒作的导火线。

  今日消息面,早上北京时间6:38,中国银行美元兑人民币银行钞买入价报7.9997元,这是美元兑人民币现钞买入价自汇改以来首次跌破8元。根据人民币汇改时央行表示,千分之三是一个下限,即8.083元是心理价位。此次被打破将大大提升

人民币升值的预期,升题题材有望下周展开。

  综上,下周投资者应重点关注权证效应,特别是对未来可能发权证个股,如银行股。同时,环保、以3G为主的科技股与及升值相关的航空、造纸、

房地产板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