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资金热捧武钢权证 大盘蓄势待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18:10 广州万隆

资金热捧武钢权证大盘蓄势待攻

  广州万隆

  继上日沪指在半年线附近遇阻呈现冲高小幅回落之后,周五深沪大盘总体表现为窄幅震荡整理的格局,其中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早盘以1113.37点开盘后在个股普遍回调的拖累下一度回落整理,最低跌至1107.21点,随着部分金融股、强势品种以及部分题材股的活跃,大盘随之逐渐走稳,而尾盘在武钢认沽权证继续涨停的推动下,股指相应有所推
高,最终两市大盘均以接近全日高位报收,并连续收出第三根阳线。尽管市场热点相对散乱,成交量也出现一定的萎缩,但大盘向上攻击半年线的迹象依然清晰。

  本周交易已经结束,回顾近期大盘的K线组合可以看到,上周五大盘在基金重仓品种等热点的推动下出现了大幅拉升行情,并且收出一根长阳线,使得大盘已经基本摆脱了低位盘整的局面,而本周一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在半年线上方出现强势整理的走势;本周二,受到短线资金备战武钢权证的影响,两市大盘出现缩量单边回落的行情,虽然调整的幅度比较大,但这种调整是无量的调整,对多头不会构成大的杀伤力。而且,在接下来的周三和周四连续两天出现反弹,并将周二的失地基本收复,说明在目前的这个阶段,多头仍然占据比较明显的优势,主力不会轻易放弃1100点整数关口。而且大家注意到,目前股指已经成功突破并企稳于20日均线之上,20天均线也已经开始掉头上行,说明大盘向上的趋势开始形成。特别提醒大家,近期市场的底部已逐渐慢慢抬高。如果下周股指能够顺利突破半年线阻力,那么在技术形态上,双底的形态有望得到确立,按照双底的理论量度升幅,短期股指应该可以看到至1160点以上甚至更高。所以对于后市行情的走向,本栏一直强调不必过于悲观,关键在于怎样在年底的行情中去寻找机会,把握机会。

  从近期的热点表现来看,与“十一五规划”紧密相关的节能环保、新能源、装备制造、医药、3G、数字电视均有所表现;另外奥运题材、

人民币升值、超跌低价股以及重组题材也可以作为重点跟踪的对象。

  周五,上证综合指数以1113.28点开盘,最高1115.08点,最低1107.21点,收盘1114.92点,上涨1.55点,涨幅0.14%,成交63.64亿;深成指开盘2709.76点,最高2726.35点,最低2703.65点,收盘2725.06点,上涨8.26点,涨幅0.30%,成交32.33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