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大通证券:挖掘平衡市中的个股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17:37 大通证券

大通证券:挖掘平衡市中的个股机会

  大通证券

  本周沪深两市大盘表现为平衡状态下的振荡走势,上证综指以1117.77点开盘,全周报收于1114.91点,比前一交易周下跌了2.08点,沪市全周共成交315亿元,市场仍处于低迷的态势之中。权证概念股是本周的最大亮点,G武钢、G新钢钒(资讯 行情 论坛)、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品种表现突出,另外市场游资青睐的小市值品种大庆华科(资讯 行情 论坛)
、山大华特(资讯 行情 论坛)等股票在盘中也有活跃的表现,环保概念股的活跃也显示其有望成为市场新的板块热点。

  在近期的市场中,权证的走势无异是最吸引市场眼球的。本周上市的武钢认购权证和武钢认沽权证均连续报收三个涨停板,武钢认沽权证单一品种在周五即成交了19亿元,显示在低迷的市场中权证品种仍是风险偏爱类资金的“最爱”。从整体市场的状况来看,权证市场供不应求仍是目前的最大矛盾。权证品种在供求不平衡的条件下出现短期活跃的走势,应在情理之中,而此类品种的中长期走势必然表现为回落并归于价值区域内的结果。赚钱效应是权证品种受到市场关注的另一因素.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价格的大幅振荡,一是为投资者提供了快速获取高额收益的机会,同时也是市场中少有的基本不受基本面因素影响的交易品种。目前影响市场投资者持股信心的最大障碍,是上市公司大股东的多吃多占行为,至少权证品种可以回避上市公司的道德风险。从这个角度分析,我们认为权证品种的后期走势仍会为投资者提供短线的机会。虽然创新类券商创设权证对此类品种的影响较大,并且存在着很大的不确定性,但是从市场的运行特征来看,权证品种的活跃走势不会很快结束,后期仍有反复再活跃的机会。对于权证品种的整体走势,投资者不妨参考一下新基金上市后的运行特征,1984年基金金泰(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后,市场价格从1.45元上涨至最高的2.43元,上涨周期约为一个月。

  而从未来一段时间市场热点演化来看,环保概念股与人民币升值板块具备中线反复走强的机会,如环保板块中的烟气脱硫、污水处理,人民币升值概念的航空板块等,不排除会走出跨年度行情的可能。因此上述两大板块值得投资者中线关注。而短期内钢铁类股票经过长期的下跌,技术上存在着反弹的要求,而那些具有超跌概念和权证概念的G股品种,也具有一定的机会。投资者在参与时应当把握好节奏。

  虽然目前市场存在一定分歧,但大盘并未如期下跌,而上周五股指报收长阳,大盘也没有因此进入上升通道之中,整体上看,量能因素仍是制约

大盘走势的一个关键,从市场的综合环境和历史走势分析,11月份仍是市场资金面供给最困难的时期,因此对市场过于乐观的预期是不符实际的。在技术面市场的量能不足和基本面利好政策频出的市场环境中,大盘在近期内可能会表现为一个相对平衡的态势,如果沪市大盘近期在1100点为中轴位置的振荡能够得以维持,则经过一段时间的酝酿后期市场的走势应是偏向多方一面的。而短期内市场中局部的亮点依然存在,操作中不建议追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