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大盘窄幅波动 短线寻求突破契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16:03 世基投资

大盘窄幅波动短线寻求突破契机

  世基投资

  今日大盘总体以小幅盘整为主,走势显得有些波澜不兴。全日最低1107.21点,最高1115.08点,全日波动范围仅7.87点,最终报收于1114.91点,继续收出一根小阳线。沪市全日成交63.64亿元,成交量较昨日有所减少。

  消息面上不断地有加快股改步伐的信息。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近日在山东省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工作会议上表示,在前一阶段的基础上,股权分置改革应当把握时机,适当加快改革进程,使股改积极稳妥有序推进。并介绍说,为进一步健全沟通机制,国务院五部委目前已组织四个工作组,奔赴各地调研、推进股改工作。屠光绍还指出,目前股改已经进入一个关键阶段。要抓住机遇,以落实全国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为契机,积极把改革向纵深推进。另外,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周勤业特别做客新华网"新华访谈"栏目,就我国证券市场有关股改的热门话题与投资者进行了在线交流。周勤业指出,现在每周推出的股改公司控制在20家左右,一年50多个星期,能够到千家左右。预期已很清楚,按照这样的节奏大概到明年年底之前基本完成股改。同时,他估计三个月以后,50%市值的公司都能完成股改。他认为,目前,市场正处在两种定价机制同时存在的关键阶段,应当迅速地使完成股改的公司的市值超过50%。届时,证券市场的定价机制就可以形成了。因此可以这么认为,在未来股改将明显提速,这一点投资者仍需有心理准备。股改进入一个关键阶段,也就意味着股市也将进入一个非常关键的阶段,这是也今年以来大盘的波动是紧紧围绕着股改而展开的。我们认为股市在年底前后将进入最后的打底的过程,为未来的行情夯实基础。

  本周大盘总体以震荡整理为主,在上周末出现较强的反弹之后,本周初便无法再续,股指摸高1122.87点后就无力上行,导致周二空方的猛烈还击,拉出中阴线,使得120日半年线再度失守。在随后的三个交易日里,股指基本上在20日均线和120日半年线之间上下小幅波动,期间最低探至1093.95点,形成了一种多空僵持的格局。一周K线组合为四阳一阴,周K线为一根下影线较长的十字小阴。在本周,盘中最为显眼的当属武钢权证,武钢JTB1(资讯 行情 论坛)(580001)和武钢JTP1(资讯 行情 论坛)(580999)挂牌后便得到了众多资金的追捧,由于连连涨停,就使得许多资金无用武之地,只得转而介入部分相关的个股和板块,也使得一些钢铁股和G股表现出较为活跃的态势。同时也使得一度走弱的大盘稳定了下来,在一个狭小的空间里进行整理。我们认为,在下周随着武钢权证涨停的先后打开,盘中的资金将在短期内向权证倾斜,大盘很可能因权证的放量宽幅震荡而“失血”。由此看来,大盘仍将在较为曲折和反复的状态中运行,大盘窄幅波动,似乎正在寻求一个突破契机。我们将继续密切地关注盘中的资金流向,因为这些短线资金的去留将直接会影响到大盘的稳定和个股的活跃程度。因此在操作上,我们建议继续多看少动,充分关注大盘小形态上的突破方向,以确定短线的操作思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