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汇正财经:股指运行平稳将创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15:30 汇正财经

汇正财经:股指运行平稳将创新高

  汇正财经

  一、市场综述

  股指运行平稳  后市图谋新高

  周五上证指开于1113.28点,低开0.04点;深成指开于2709.76点,低开7.03点。其后继续维持略微下探后的窄幅震荡走势。但在1107点即被拉起,这说明支撑明显。

  消息面上,昨日上证所副总经理周勤业在新华网与投资者探讨股改热点问题时表示, IPO和再融资要等股改之后进行。他说,五部委的指导意见中讲得非常清楚,是择机进行新老划断,这就隐含着这样的意思:市场不稳定,完成股改的上市公司市值不超过总市值的50%,是不会新老划断的。“择机”里面隐含着很多技术含量。他认为,按照目前的进度,估计到明年2月底完成股改的上市公司市值将会超过50%。

  汇正财经认为,

股权分置改革从今年4月29日启动至今,沪深两地证券交易所已有280家公司参与了股权分置改革,有200家不到的公司已经通过了股改方案。按照这个数字,现在大约有21%的公司已经完成股改或公布了股改方案。根据测算,大约占24%的市值,也就是说花了近7个月的时间使四分之一市值完成了股改。而且越往后越难改,可能真正完成股改的时间还要拖后。从这位技术官员的表态看,IPO1-3个月内没有可能。

  盘面上,武钢认购权证仍以涨停开出,但武钢认沽权证却出现放量震荡,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还展开一定的回落。盘面热点显得散乱,只有民丰特纸(资讯 行情 论坛)以封涨板开盘,带动福建南纸(资讯 行情 论坛)、青山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部分造纸股反弹相对强劲。其它如金融、航空、G股等板块表现尚可,其中G中信(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券商股因创设将为其带来盈利的机会而集体走强。此外,有ST亚星(资讯 行情 论坛)、ST福日及ST丰华(资讯 行情 论坛)三家ST股封于涨停。钢铁板块在连涨两天后普遍回落,但龙头股G武钢则处于强势整理之中。而指标股群体基本保持平稳整理。

  周五股指呈现出阴线走弱态势,成交量有所缩小,人气也有所不济。这是不是后市没戏呢?汇正财经认为,不能被表面的走势所蒙蔽。其实就表面而言,也能够洞察秋毫。周三、周四二根阳线、周五小幅调整不也非常正常吗?在权重G股、科技股、ST股等热点推动下,使股指后继演化趋势豁然开朗。而且5日、10日同30日均线即将全面形成金叉,多条均线交汇共振形成的能量旋涡,有利于激发个股局部反弹进一步升温,其中尤其是权证连续涨停及创设制度诱发权证G股蓝筹雄起护盘。原因在于在目前权证创设制度下,由于券商要创设发行一定额度的权证,手中必须有同等额度的股票。比如券商要创设发行1亿份武钢认购权证,手中应有1亿股G武钢股票,这样促使部分券商从二级市场增持G武钢,从G武钢股改除权后连续上涨超过10%分析,增量资金介入迹象相当明显。由于武钢权证连续火暴涨停,各类资金大肆追捧权证创设概念股,导致具有类似创设题材的G新钢钒(资讯 行情 论坛)周四、周五放量冲高,对整个市场的震撼无疑是十分巨大的。

  预计下周一股指反弹。

  二、黑马摇篮

  上海九百(资讯 行情 论坛)(600838):地产升值 加速飙升

  上海九百(600838)公司作为上海地区的商业龙头,区域竞争优势相当明显,同时该公司还具备极强的外资合作概念,并拥有土地升值和人民币升值受益题材,大幅超跌后有望获得长线主力青睐,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第一,上海商业龙头,外资题材突出。上海九百(600838)公司作为上海地区的商业龙头,区域竞争优势相当明显,并得到了外资商业巨头的青睐。根据上海市的市政规划,外资百货已难以进入上海城区市场,只能采取合作和并购的方式抢摊市区,这使得在上海地区具备相当优势的上海九百得到了众多外资巨头的青睐。公司不仅与香港崇光百货和控股股东九百集团合作经营上海久光百货有限公司,还与大韩民国株式会社新世界(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商务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共同投资设立了上海易买得超市有限公司,其中九百出资1225万美元,占合资公司49%的股权。新世界株式会社经营的易买得超市是韩国最大的大卖场超市,此举标志着九百正式涉入大卖场经营、进军连锁超市领域。在外资合作背景下,公司规模不断扩大,不断进军新的领域,挖掘利润增长点。

  第二,土地升值潜力巨大,人民币升值受益。上海九百公司作为一家有着六十多年历史的百货公司,不仅拥有上海黄金地段南京路上最大的现代化商业广场“九百城市广场”,同时还有44家店铺,土地资源极为雄厚。众所周知,上海作为国际大都市,可谓是寸土寸金,土地增值迅速。特别是在目前

汇率改革人民币不断升值的背景下,土地增值的空间越来越大,但是现在在公司报表中并没有反映土地增殖,所以在将来如果重新评估土地溢价,那么这将使得公司净资产大大提高,潜在价值巨大。

  第三,

电子商务先锋,信息物流新锐。上海九百受让上海海鼎信息工程有限公司21.75%股权,该公司是国内一流的从事现代物流、分销和商业领域的信息化软件与电子商务解决方案的提供商,是推动和引领中国流通业信息化的重要力量。海鼎公司作为国家863产业化研发基地,国家“九五”、“十五”计划项目承担者,及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专注并研发具有自主知识版权、适合中国国情的商业信息化管理系统,极大推动中国商业企业的信息化建设。重要的是,公司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绩,海鼎公司的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在全国30个省市地区的200多家不同业态的知名企业中得到成功运用,包括上海可的便利店有限公司、杭州华商家友、深圳民润、华联集团、上海九百集团、上海友谊集团、无锡一百集团、内蒙古海拉尔友谊公司、北京天客隆集团等,这些用户年销售额达到1000亿RMB,这给公司带来了巨大的发展空间。

  第四,低价超跌,底部强势反弹。二级市场上,该股一年多来股价大幅下跌60%以上,直到2元附近才获得有效支撑。更为重要的是,该股见底后成交持续放大,抄底资金大举建仓迹象较为明显,为后市大幅反弹奠定扎实基础。近期该股缩量调整,蓄势拉升态势已经出现,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三、潜力股推荐

  上海九百(600838)公司是上海地区的商业龙头,并具备极强的外资合作概念,而公司雄厚的土地储备更是带来巨大的升值想象空间和人民币受益题材。该股一年多来股价大幅下跌60%以上,直到2元附近才获得有效支撑。近期该股缩量调整,蓄势拉升态势已经出现,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