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北京首放:11月24日实战掘金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18:28 北京首放

北京首放:11月24日实战掘金报告

  北京首放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一:板块掘金

  三类G股雄起点燃阶段牛市希望

  本栏昨日在实战投资报告二——大势分析”实战淘金池”中点评的科技股华东电脑(资讯 行情 论坛)、哈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盘中冲击涨停,金晶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同济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三佳科技、广电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实达电脑(资讯 行情 论坛)派、青鸟华光(资讯 行情 论坛)等科技股尤其是本地科技股位居涨幅榜前列,本栏对市场热点准确判断再次得到验证。

  周四在权重G股、科技股等热点推动下,股指再度温和小幅反弹,11月18日以来形成的4阳夹一阴的K线组合,使股指后继演化趋势豁然开朗。而且5日、10日同30日均线即将全面形成金叉,多条均线交汇共振形成的能量旋涡,

  有利于激发个股局部反弹进一步升温,其中尤其是G股在周三中小板、周四几大权重蓝筹反复群起上涨后,展开新一轮阶段反弹行情朕兆尽显。

  一、 权证连续涨停及创设制度诱发权证G股蓝筹雄起护盘。

  在周三上市首日武钢权证双双涨停后,周四武钢认购和认沽权证再度双双

  涨停,而且在权正创设制度下,由于券商要创设发行一定额度的权证,手中必须有同等额度的股票。比如券商要创设发行1亿份武钢认购权证,手中应有1亿股G武钢股票,这样促使部分券商从二级市场增持G武钢,从G武钢股改除权后连续上涨超过10%分析,增量资金介入迹象相当明显。由于武钢权证连续火暴涨停,各类资金大肆追捧权证创设概念股,导致具有类似创设题材的G新钢钒(资讯 行情 论坛)一度放量冲击涨停,对整个市场的震撼无疑是十分巨大的。

  而且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G中信(资讯 行情 论坛)三大权证群起放量走强,显示机构增仓作多意图较为明显,对推动周四股指走强起到重要的稳定作用。在G股权证放量走强的同时,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蓝筹近期放量反弹,也均显示部分机构开始逐步加大增仓步伐。由于技术层面上从10月28日以来,股指已经围绕1100点上下反复震荡横向运行了1个月左右的时间,阶段性底部形态越来越清晰。向下跌不下去,在权证短期疯狂的刺激下,个股的反弹炒作热情将会再度被激发,其中G股在权证疯炒引发G股几大权证蓝筹放量反弹,以及中小板走强推动下,爆发阶段性反弹概率增大。

  二、 政策扶持为G股中期走强带来巨大想象空间。

  不久前中国证监会昨日召集保荐机构、基金公司有关负责人,传达日前

  召开的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会上指出,要以落实这次座谈会精神为契机,积极把改革向纵深推进。要研究可全流通环境下的制度创新,支持G股公司做优做强,改善增量资金投资G股的投资环境。由于

  G股问题是关系股改行情如何发展、演化的关键问题,解决了G股问题,也就解决了股改预期问题,如果G股活跃走强,投资者对股改的信心将会大大提高,整个股改和大势的盘局也就有可能被有效打破。

  应该说有关高层领导轮番唱多G股的动向,值得全国大小职业机构和普通投资者高度关注,后面不排除出台相关政策的可能。比如会不会组织增量配套资金投资G股,再如一些倾斜性、鼓励政策会不会出台,交易制度变革会不会向G股倾斜,很显然政策扶持G股的想象空间巨大。近期中小板、权证G股轮番放量走强,其背景决不简单,已经显露出部分先知先觉机构开始增仓布局行动。随着资金涌入规模增加,潜力G股爆发强有力阶段反弹的趋势不可避免。

  三、三类G股投资机会值得高度关注。

  在众多G股之中,哪些G股具备大幅反弹机会呢?综合来看三类G股值得重点关注:1、类中小板小市值G股:近期中小板在实现全面股改之后,部分中低价品种出现大幅反弹,其核心在于总股本和股改后流通盘偏小,震荡市中便于资金操作。这就提醒投资者关注主板股改后总股本在1.3亿之下的小盘G股,其潜在的反弹爆发力可能较为惊人,如果技术走势上又面临即将突破半年线等关键压力位,一旦放量突破半年线压力位,大幅爆发性反弹潜力值得高度关注。

  2、权证创设品种:部分品种短期已有一定涨幅,成较量也放大较为显著,短期需要一个震荡蓄势的过程,中期还是有很大的潜力待挖。

  3、业绩增长G股:中长期角度看,G股的投资价值还在于公司的基本面和公司的业绩成长潜力,一些基本面优良、中长期有较好成长潜力的G股,慢慢会走出与基本面相符的独立行情。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二:大势预测

  作多黄金交叉点支撑上攻半年线

  本栏昨日在实战投资报告二——大势分析”实战淘金池”中点评的科技股华东电脑、哈高科盘中冲击涨停,金晶科技、同济科技、三佳科技、广电信息、实达电脑派、青鸟华光等科技股尤其是本地科技股位居涨幅榜前列,本栏对市场热点准确判断再次得到验证。

  一、大势研判:多条均线黄金交叉共振效应支撑股指上攻半年线。

  1、明日预测:上攻半年线后震荡。11月18日以来形成的4阳夹一阴的K线组合,使股指走势重新趋于多头排列,后继演化趋势豁然开朗。而且5日、10日同30日均线即将全面形成金叉,多条均线交汇共振形成的能量旋涡,有利于大盘、个股进一步反弹。权证疯狂终将点燃个股反弹热情,明日在G股等反弹热点的共同活跃推动下,股指将会继续反弹向半年线展开攻击。在收复半年线之后,如果量能难以同步有效放大,股指出现震荡的可能性较大;而一旦成交量有效放出,股指也不排除再度拉出加速反弹中阳的可能。

  2、中短线趋势:股指围绕半年线反复震荡走势完全同近期本栏预期一致,从而为投资者规避了调整带来的震仓风险,同时又抓住了盘中最热的反弹热点,能够切切实实服务广大中小投资者,也是本栏一贯的追求。市场趋势方面,多头排列已经形成,底部形态也渐渐清晰,耐心作多成为短期不贰选择。

  二、主力动向分析:G股爆发大幅反弹概率增大。

  1、多方主力动向剖析:G新钢矾、G长电、G宝钢等权重G股的放量反弹,显示机构资金阶段性增仓意图明显;在联系到中小板G股的反弹,在政策扶持推动下,G股爆发阶段性反弹概率增大,明日及下一阶段应重点关注主板小盘G股可能产生的大幅反弹机遇。

  2、空方主力动向剖析:空方能量出现阶段性衰竭,但是对于一些大幅飙升的权证,其中潜藏的机遇和风险,投资者还是应理性分析,尤其是一些短期操作水平不高的投资者,参与权证风险极大,切记、切记。

  三、操作思路:同机构一起阶段性作多。

  宝钢、长电、联通、招商银行等一批蓝筹股放量,显示机构资金开始逐步加大入场力度,由于在政策支撑下,股指短期跌不下去,那么,适当阶段性作多就成为部分机构的选择,同机构一起建仓作多就成为近期主要操作策略。

  四、实战淘金池:挖掘具备大幅反弹的G股机会。

  三类G股值得重点关注:1、类中小板小市值G股:近期中小板在实现全面股改之后,部分中低价品种出现大幅反弹,其核心在于总股本和股改后流通盘偏小,震荡市中便于资金操作。这就提醒投资者关注主板股改后总股本在1.3亿之下的小盘G股,其潜在的反弹爆发力可能较为惊人,如果技术走势上又面临即将突破半年线等关键压力位,一旦放量突破半年线压力位,大幅爆发性反弹潜力值得高度关注。

  2、权证创设品种:部分品种短期已有一定涨幅,成较量也放大较为显著,短期需要一个震荡蓄势的过程,中期还是有很大的潜力待挖。

  3、业绩增长G股:中长期角度看,G股的投资价值还在于公司的基本面和公司的业绩成长潜力,一些基本面优良、中长期有较好成长潜力的G股,慢慢会走出与基本面相符的独立行情。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大势分析)(11月24日)

  举“市”瞩目武钢权证还有几个板

  前瞻性分析市场走势,全局性把握市场热点是本栏为投资者服务的最大特色。11月11日、14日连续两天指出目前的市场格局,"三大因素封杀指数下跌空间"(11/11)," 多重周期共振引发冬播建仓最佳时机"(11/14) ,周二点评的奥运板块更是得到了市场的全面认同,周三中体产业(资讯 行情 论坛)最大涨幅达到9%、路桥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达到6%,整个北京板块个股全线上扬。昨日指出半年线走平资金虎视眈眈,今天市场放量上扬向上发起冲击。本栏的准确分析再次得到市场验证。

  二次攻击,在政策面、技术面、资金面等多重支撑的因素下,虽然市场信心还不稳定,但多方仍然进行了反击。今天深沪市场双双向上反弹,总体呈现冲高震荡回落格局,沪指接连突破5日均线以及30日均线,并且再度冲击半年线,最高点达到1117.94点,受到了较大的压力,尾市收出一根带有长上影线的阳线,多空进行了争夺,而成交量则出现了一定的放大,沪市金额超过70亿元,两市相加达到了110亿元,说明有部分资金进场操作,但整体水平仍然不具备市场强势上扬的条件,我们认为,近期这种多空胶着上下两难的形势仍将延续一段时间,不会产生太大的波动空间,而这也正符合本栏近期始终提出的观点,即冬播建仓时间不会输钱,只有等待。作为投资者而言,在操作中要坚持中线建仓潜力品种的策略,而不必在意短线的涨涨跌跌。

  焦点一:武钢权证还有几个涨停板?

  在两市第一只权证——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580000)8月22日上市后三天涨幅达到203%,10月27日连续21个交易日大涨209.4%,换手率屡屡创出新高,为市场带来震惊之后,举“市”瞩目的武钢认购和认沽两只权证受到了资金疯狂的追捧,周三涨停开盘之后周四再度涨停,仍然被巨额资金牢牢封住,那么后市还会有几个涨停板呢?

  我们认为,作为市场中一种新的交易品种,无论是从价格上、流通盘上,交易制度上来看,权证得到资金爆炒是属于一个正常的行为,毕竟物以稀为贵。从资金方面分析,周三封在涨停板的买单累计近20亿资金,再考虑到因为巨量封涨停而放弃挂单,以及炒作宝钢权证的资金,我们估计准备炒作权证的资金在30—40亿以上,当然这没有排除后市由于涨幅较高而放弃炒作权证的资金,而武钢的单只权证规模只有4.74亿元,连续两个涨停,后市继续得到爆炒不应值得奇怪。

  从不同的权证性质分析,认购权证上涨,说明市场认为该权证对应的正股价格将上涨,认沽权证上涨,其实是表明市场认为对应的正股价格将下跌,理论上同一只股票的认购权证和认沽权证走势应是相反的,此涨彼跌。现在武钢的认购和认沽同时上涨,说明市场确实缺少投资品种,充分说明目前对武钢权证的炒作属于极度的非理性行为。但是任何非理性的事情都不会无休止的延续。今天宝钢权证冲高回落的走势预示着该品种已经处于强弩之末的行情了,必将会对武钢权证的炒作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而且下周一开始券商可以创设武钢权证,增大权证供应量,将在一定程度上抑制炒作。

  同时从今天的盘面中分析,G股板块、权重股板块、超跌蓝筹板块都有所启动,同时部分超跌个股再度出现快速拉升的走势,两市的成交金额开始放大,预示着已经有部分资金开始回流主板市场,所以我们认为后市武钢两个权证将会出现分化,认购权证仍然会受到资金的青睐,继续向上攻击的可能性很大,再度涨停的概率较大,而认沽权证则会受到极大的抛售压力,被抛售压力打开涨停的概率较大,因此,作为投资者而言,针对不同的品种可以采取不同的策略分别对待。

  焦点二:耐心等待冬播带来的成果

  四季度市场历来是资金供给压力最大的一个时期,尤其是在股改加速集中推进的时候,市场的资金压力就显得非常巨大,而短期权证的火爆更是起到了抽血作用,导致了近期市场无论涨跌,成交量始终没有明显放大现象。特别是股指的几次反弹基本都是靠指标股的拉抬,只有要指标股没有动作,那么就会一路下跌,今天指数的走势明显的说明这一点,这也反映出目前市场依然是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对于年底的走势,我们认为,沪指将在一个较小的范围内进行波动来回拉锯,只有等到资金回笼、股改进程等制约市场的因素消除、趋势明朗化之后,才能享受冬播行情为我们带来的成果,所以,在目前阶段,过于看空和过于看多都不足取,耐心播种等待时机乃是最佳的操作策略。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四:

  实战策略(11月24日)

  操作要点

  1,沪市反弹突破5日以及30日均线,在半年线受阻,关注1130点的压力以及1105点的支撑;2,成交量放大,有部分资金进场迹象,后市必须持续放量;3,武钢权证继续涨停,追捧力度很强,带动了权证股上扬;4,钢铁股整体走强,主要原因就是其权证本股的上扬,持续性不强;5,G股板块走势稳健,有明显的资金流移入迹象;6,没有大幅下跌的个股,同时涨幅较大的个股也很少,总体可操作性不强;7,部分科技股走强,但部分属于超跌品种,仍有待观察。

  大盘风向

  沪指将继续向上攻击半年线,但空间需要量能的支持。

  买卖仓位

  投资者短线仓位保持在50%,可关注低价股、超跌科技股等;中线30%仓位关注G股。

  选股思路

  从盘面看,由于权证概念股的炒作,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人气,成交量有所放大,虽然可操作性不强,但尾市部分个股快速涨停预示着部分资金已经开始回流市场,将带来机会,而G股板块走势非常稳健,成为近期的一大亮点,因此,投资者可从低价股、科技股、G股中寻找机会。

  板块监测

  关注

  超跌蓝筹股:下跌空间不大,中线反复中有机会

  低价股:个股行情活跃,寻找涨幅不大的个股

  G股:中长线资金运作,炒作年报送配题材

  回避

  短线涨幅高的绩差亏损股:调整风险大

  个股点评

  活跃个股

  G武钢、G新钢钒:换手率大,短期向上压力沉重

  G宝钢:具有长线价值,但短期方向不明

  招商银行、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有资金流入,技术形态较好

  异动个股

  武钢JTB1(资讯 行情 论坛)、JTP1:后市将进入分化阶段,短线仍将得到炒作

  策略回顾

  昨日指出市场将继续反弹,今天沪指冲击半年线,上周五点评医药板块成为场内唯一的具有连动效应的板块热点,周二点评的奥运板块得到了市场全面认同,周三中体产业最大涨幅达到9%、路桥建设达到6%,整个北京板块个股全线上扬,本栏的准确分析再次得到市场验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