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和讯信息:反弹再次受到量能的制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15:18 和讯

和讯信息:反弹再次受到量能的制约

  和讯信息

  今日早盘武钢权证再次封于涨停,市场游资回转拉抬钢铁板块,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ETF快速上扬,带动了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等二线蓝筹股的启动,早盘沪指最高上摸到1117点后,在半年线附近受阻回落,成交量没有跟随放大,导致股指在半年线之间反复震荡。

  

证监会日前转发证券业协会《证券公司证券自营业务指引》,要求券商在自查摸底基础上将全部自营账户明细报备,明确不规范账户的清理时限和计划;存在违规自营问题的要在合规的前提下压缩自营规模,并及时通报整改进展。通知指出,证券公司"不得将自营业务与资产管理业务、经纪业务混合操作;不得以他人名义开立自营账户;不得使用非自营席位从事证券自营业务;不得超比例持仓或操纵市场"。清理期间,不规范账户只能卖出证券,不能买进,并要逐步注销。存在超比例持仓、持股集中或涉嫌操纵市场、将证券资产托管在其他证券公司等问题的证券公司,要在合规的前提下压缩自营规模,并及时通报整改进展。从指引来看,对于大盘做空有利。但是,市场稳定的四个基石是:券商稳定不出问题、投资基金稳定不出问题、上市公司稳定不出问题、政策稳定向好不出问题。管理层在上述四个方面持续努力,大方向是正确的。

  从盘中来看,中石油回购带给了中石化、中国铝业旗下个股想象空间,一些即将发行权证的个股受到了武钢效应而大幅走强,如长电、新钢钒(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等,指标股的强势激发了市场人气;家电股在TCL、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的带动下一度走强。一些小盘低价股在短线资金介入后走势开始活跃,如方向光电(资讯 行情 论坛)、华龙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海越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最近的强势股海德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出现快速跳水,显示有主力减仓痕迹。

  由于受到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极具诱惑力的投机效应,市场的热点从权证等金融创新品种转移至相关个股板块之中,目前市场资金正极力挖掘相关题材进行炒作,随着钢铁板块、银行板块、G股、水务股的轮番活跃,题材热点有扩散的趋势,若后市量能不能有效放大,大盘仍将维持窄幅振荡整理的格局,可关注前期曾走强的正在蓄势待发中的小盘股,可逢低吸纳进行波段操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