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广州新升:中小企业板集体做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11:54 南方都市报

广州新升:中小企业板集体做多

  板块动向

  周三大盘低开后小幅拉升,股指在短期均线间窄幅振荡。由于受到半年线的压制,加上量能始终不能有效放大,大盘近期反弹高度并不被市场看好,预计在1100点上方二三十个点位间将展开较长时间的拉锯战。

  周三市场最大的亮点无疑是新上市的武钢认购与认沽权证,两只权证开盘即涨停,说明短线游资对此类品种十分青睐。目前,市场对权证的炒作已经撇开了价值分析,而是把权证当作小市值低价新股来炒作。中国股市又历来有炒新的传统,预计后市对武钢权证的炒作将持续升温。

  从涨幅榜看,个股行情略有好转,但板块效应仍不明显,大多还是个股的单打独斗。飞乐音响、九龙电力、四环药业、五洲明珠等3元左右的

股票盘中升幅较大,但除了少数个股能维持上升趋势外,大部分都只有一两个交易日的拉升行情,追高显然有较大的风险。对于投资者来说,这无疑加大了操作难度,因此回调可能是一个不错的介入时机。另外,中体产业这类货真价实的奥运题材股近日吸引了投资者关注,从K线图看,其走势明显独立于大盘,周三放量突破前期近三个月的整理平台。从中线的角度看,这类个股应该是不错的投资品种。

  

中小企业板终于出现集体做多的走势,大部分个股收出红盘,G航天这只股价20多元的个股涨幅接近5%,G华翔、G宜科股改复牌后也都有上佳表现。中小板块股改已全面完成,有消息称12月有可能推出中小板G股指数,这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板块的活跃。

  有色金属板块中的山东铝业、兰州铝业继续强势反弹,良好的业绩和较好的技术形态成为股价上涨的基础。特别是龙头股山东铝业,虽然股价相对较高,但三季度0.98元的每股收益实属少见,股价在上周五放量突破后,始终维持在年线上方运行,中长线潜力应该较大。

  跌幅榜上,下跌个股数量明显减少,且下跌幅度有限。华龙集团、南京新百、沱牌曲酒等上日逆市冲高的个股展开回调,近期表现突出的ST昌源则成为两市仅有的几只跌停个股之一。总体来看,在基金重仓股跌势减缓后,低价股的冲高回落以及ST股的直上直下,将是近期市场的主要风险所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