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低价小盘重组板块 超级黑马的摇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8:45 渤海投资

低价小盘重组板块超级黑马的摇篮

  渤海投资 周延

  股指经过昨日的大幅下跌之后,今日探底反弹,奥运板块积极做多,成为市场中的龙头品种,再度印证了我们对于市场预期的正确性,而我们昨日重点推荐的中体产业(资讯 行情 论坛)、北京城建(资讯 行情 论坛)等更是成为了该板块中的领涨品种。年末将近,05年的中国股市即将成为历史,在此时刻各上市公司的重组活动频繁展开,乌鸦变凤凰(行情
)的案例比比皆是,重组个股——特别是低价重组股演绎了连续翻番的传奇神话!在如此强大的市场赚钱效应的感召下,重组板块有望成为年末行情中最为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低价小盘重组股铸就年末行情震撼走势!

  近期一些低价重组股频频走出震撼走势,如南方摩托(资讯 行情 论坛)在2005年业绩将亏损的情况下,因重组连拉四个涨停,而四川双马(资讯 行情 论坛)在被外资重组并购的刺激下屡屡涨停连创反弹新高,他们所产生的巨大财富示范效应让投资者震撼不已。而ST中西(资讯 行情 论坛)以重组作为股改对价的情况下,在每股净资产为负2.5274元的情况下,竟然也连拉五个涨停,股价最高达3.68元,同样让市场为之惊叹不已。而近期的海德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更是在重组消息的影响下连创新高,成为了市场热钱追逐的焦点所在。从南方摩托到四川双马再到如今的海德股份,通过这些案例我们得到一些启示——经过了4年多的深幅调整,市场中类似南方摩托、海德股份这样价格低廉、经营状况不佳的公司比比皆是。在股改可以“以重组支付对价”的政策背景下,一些小市值低价股的壳资源价值被大大提升了。因为此时公司市值较小,进行收购成本很低,另一方面可以通过重组来改善公司基本面,不用支付送股等对价,还可以在确定的时间内获得流通权,得到高额的二级市场回报,可谓一举多得,这样就大大提高了这些低价壳资源的吸引力。因此,在股改的大背景下,一些低价小盘股有望迎来一轮重组高峰,这就意味着许多公司的基本面将出现本质的改观,而在一个有效率的市场内,基本面?

  股改加速重组板块再续辉煌!

  昨日,北京、深圳、湖北、贵州分别召开会议,对辖区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再发令箭。加速完成辖区上市公司的股改工作成为四地会议的最核心内容,今年年末至明年2月份将成为股改工作的最重要阶段,这正与重组高峰期不谋而合,从而使得市场对绩差股特别是ST板块通过重组完成股改的预期更加强烈,由于全流通后收购、控股相对容易,所以目前的股权分置改革必将导致上市公司股权重组、兼并的活跃。在当前市场状况下,低价股由于总体的流通市值比较小,在股权分置以及流通股回购的背景下,只需要少量的资金就可以在二级市场上控股一家上市公司,这就为公司的兼并重组提供了契机。其中,一些极具潜质的低价股将是资本巨头的首选,股权分置改革将掀开市场对低价重组股炒作的新浪潮。

  ST中西、ST农化(资讯 行情 论坛)已经为市场做出了表率,通过重组顺利使自己摆脱困境,高对价的推出更是吸引了市场上众多投资者的眼球。也正是重组使其股价能够在二级市场上大幅飙升,创下了市场中一个又一个奇迹。而在该板块中尚有一只股票重组题材极为正宗,而严重超跌的股价更使其兼具中、短线投资价值,那就是*ST亚星(资讯 行情 论坛)(600213)。在亚星集团之下,本有两块资产,一是持有50%的亚星奔驰,一是持有67.67%的亚星客车(资讯 行情 论坛)。当地政府以及公司高层一致表示,希望将亚星客车和亚星奔驰联合起来,由新的投资者同时接手这二者,此前一直有意收购亚星奔驰的东南汽车已被公认为是入主亚星的最佳人选,而近年来扩张迅猛的福田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收购亚星也一直有意收购亚星。不管是哪家收购方最终胜出,这一行业内的整合和并购都将为亚星客车的帐户上增加数千万的收入!从走势上来看,该股近期盘面明显异动,主力资金拉高建仓意图十分明显,配合当前重组股的热炒行情,该股后市有望连续拉升,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