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中关村证券:望权兴叹 股市触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8:08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望权兴叹股市触底

  中关村证券

  周三两市低开走高,部分资金买不到武钢权证,转而补仓股票,推动大盘小幅反弹,冲上10日均线。上证指数收1105.74点,深成指收2706.07点。沪、深市分别成交51.1亿元、30.59亿元。武钢权证毫无悬念地涨停。由于创新券商进行认购权证创设必须拥有相应数量的股票,G武钢成为机构争夺的对象。中集集团重新走强,作为上周大盘反弹的风向标,中集
集团唤起市场人气。奥运概念、科技股有所表现,但总的来说,热点不明朗。

  消息面:

  1、国资委部署财务监管工作 要求央企清理高风险业务

  国务院国资委周二发出《关于做好中央企业2005年度财务决算和2006年度财务监管工作的通知》,对中央企业2005年度财务决算和2006年度财务监管工作作出部署。通知指出,央企必须提高风险预警和防范能力,对委托理财、股票投资、期货(权)等高风险业务进行清理和规范。

  通知对证券市场有一定的影响,但估计此事的发端与媒体报道的某部门在国外从事金属期货交易严重亏损有关,对期货业的影响比对证券业的影响大。

  后市展望:

  权证的过度炒作显然对A股不利,在资金面本来就不是很充裕的情况下,暴炒权证必然会使二级市场“失血”。周三武钢权证直接开在涨停,成交量不大,股民只能望权兴叹,对两市的“抽血”不多。相反的,权证创设制度使尚未股改的大盘股有可能同武钢一样成为机构争夺的对象,这是市场一个正面的因素。

  周三大盘有所反弹,但明显受到5日均线的压制,成交量不能放大是大盘反弹乏力的关键。但央企回购题材、宝钢、武钢、中集集团的反弹唤起市场人气,大盘有望延续反弹。

  个股关注:破净科技股广电信息(600637)

  股神巴菲特和金融大鳄索罗斯日前双双增持科技股,其中GOOGLE更是突破了400美元大关,这就给国内的科技股打开了想象空间。我们建议关注广电信息。

  广电信息的大股东上海广电集团位居中国500强企业前列,2004年实现销售收入423亿元,出口创汇25亿美元,连续数年名列中国电子信息十强企业。上海广电全面向平板显示产业转型,广电信息公司作为其平板显示产业龙头,巨资参股的广电NEC拥有国内第一条TFT-LCD第五代生产线,目前公司15英寸液晶屏供货量占据全球四成市场份额,成为世界15英寸液晶屏市场份额最大的企业,未来广电NEC每月产能有望实现翻番达到140万片,为公司带来高额的垄断利润。

  上海平板显示产业基地已在莘庄工业园区正式揭牌,根据上海市“

十一五”规划,平板显示产业成为上海重点发展的支柱产业。产业基地未来将以广电NEC为龙头,继续投入60亿美元建设TFT-LCD上游配套企业、
液晶电视
机等下游整机企业,打造年销售额超过100亿美元的上海“光谷”。自05年以来平板电视市场爆发性增长,国内销售额同比超过200%,其中液晶电视更独占鳌头,增长400%以上,广电信息公司拥有完整产业链,发展前景看好。

  广电信息净资产4.06元,高于目前股价,基于其在

数字电视领域所处的重要地位,对国外炒家有一定的吸引力,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