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武钢权证开盘涨停 股指重返千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7:37 广州万隆

武钢权证开盘涨停股指重返千一

  广州万隆

  备受市场关注的武钢蝶式权证今日终于在上交所上市,并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权证作为一种创新产品,推出初期必然带来巨大的市场需求,今日武钢认购权证和认沽权证双双以涨停停板开盘,其中竞价过程认购权证已经有近10亿资金封在0.822元涨停价格,而认沽权证也有接近5亿的资金封住1.16元的涨停位置。由于武钢权证的双双涨停,也极大地刺
激了短线资金的活跃,并推动深沪大盘展开小幅反弹的行情,其中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早盘以1096.56点低开后随即展开反弹,全天表现为小幅攀升的态势,并以接近全天高位报收;深成指走势类似,相应呈现震荡反弹的行情,但两市成交量依然保持萎缩的水平。

  从盘面情况看,由于武钢蝶式权证双双涨停,同时刺激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早盘也一度冲高并创出2.1元的上市以来的新高,但是市场追高的意愿并不热烈。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一些热点题材股再度活跃,包括奥运题材如中体产业(资讯 行情 论坛)、北京城建(资讯 行情 论坛)、北京巴士(资讯 行情 论坛)等早盘出现拉升的动作,尤其是中体产业出现放量突破上攻的行情,最大涨幅接近9%。另外,回购题材、循环经济概念以及节能新能源、环保类个股表现都比较相对突出。涨幅榜方面,中体产业、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五洲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鲁北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中青旅(资讯 行情 论坛)、九龙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山大华特(资讯 行情 论坛)、海德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G德豪等位居涨幅前列,其中山大华特、海德股份涨停。跌幅榜方面,南方摩托(资讯 行情 论坛)、徐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ST昌源(资讯 行情 论坛)、南京新百(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新加入G族的G永鼎、G东创位居跌幅前列。

  近期笔者反复强调,在国家“十一五”规划的大背景下,随着国民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基金等机构的投资必然会进入新的价值挖掘期。在选股策略上,相应会更多地考虑与“十一五”规划密切相关的行业及公司,比如与经济增长方式转型相关的新能源、节能环保行业;“十一五”国家重点加大投资力度的电网、铁路建设;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装备制造业以及城市化进程中受益的服务业等。上日,笔者特别强调了节能环保行业,因为从“七五”至“十五”,国家持续加大对环保领域的投资,经环保总局测算,在“十一五”期间,全社会环保投资预计达到13750亿元,这个数据意味着国家在“十一五”期间环保投资将比“十五”期间翻一番。其中针对社会反映强烈的煤电污染项目上,经测算,“十一五”期间新增脱硫机组需要投资300亿元进行环保设施改进。并坚持认为,相关的上市公司必然会从中受益。观察今天的盘面可以发现,节能新能源、环保行业类个股表现十分抢眼,山大华特强劲涨停,生益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凯迪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龙净环保(资讯 行情 论坛)、九龙电力、非达环保、创业环保(资讯 行情 论坛)等表现十分活跃,相关个股的后市表现投资者可继续予以关注。洞悉基金,窥视游资,万隆

理财网为您全方位地剖析大势,把握主流资金动向,以敏锐的洞察力及时捕捉市场机会,获取丰厚的投资回报!

  周三主要有以下几条消息值得投资者的关注:

  1、国资委日前发出通知,要求中央企业加强现金流量和资金链的管理,增强偿债能力,加速资金周转,防止过度规模扩张、过度负债引发的财务风险;加大对长期亏损子企业、资不抵债子企业和非持续经营子企业的清理整顿力度。

  2、各地加快股改步伐 再发股改时间令箭。 昨日,北京、深圳、湖北、贵州分别召开会议,对辖区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再发令箭。北京:力争明年3月前基本完成股改;深圳:本地股明年2月底基本完成;湖北:争取在年内有20家公司完成或进入股改;贵州:确保明年2月前股改公司比率不低于50%。

  3、对于我国证券市场的产品创新来说,今天意义重大——伴随着武钢权证的上市,上海市场的权证连续创设制度也正式拉开序幕。武钢权证作为包含了认购权证和认沽权证的组合式“蝶式权证”,本身就是一大创新,在权证产品的丰富和功能设计上实现了重大突破。

  4、权证创设即将于下周一登场,上证所正抓紧完善操作细则。消息人士昨日称,上证所今日将召开研讨会,并可能在下周一前再次发布操作细则。此外,多家创新试点券商昨日表示,正为创设权证做准备。对权证创设进行风险控制依然是上证所的当务之急。根据上证所目前的要求,权证创设人应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上海分公司开设权证创设专用账户和履约担保证券专用账户,并分别全额存放

股票和现金,用于行权履约担保。

  5、大力振兴装备制造业、加快原材料工业产业升级、提高轻纺工业国际竞争力、促进区域工业协调发展,“十一五”期间我国工业结构调整面临四大战略任务。明年发展改革委将采取有力措施,推进重大装备国产化;抓住钢铁、电解铝、水泥和汽车等行业总量矛盾缓和的有利时机,着力推进结构调整;按照循环经济理念,切实搞好高耗能、高污染、发展潜力大的原材料行业的产业升级;在抓好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和西部结构调整的同时,努力促进

中部崛起

  周三,上证综合指数以1096.56点开盘,最高1106.48点,最低1093.95点,收盘1105.75点,上涨7.09点,涨幅0.65%,成交51.10亿;深成指开盘2680.13点,最高2709.47点,最低2673.57点,收盘2706.08点,上涨18.84点,涨幅0.70%,成交30.61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