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游资剑指两大板块 再掀反弹高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8:21 渤海投资

游资剑指两大板块再掀反弹高潮

  渤海投资 周延

  上周五的放量长阳线似乎是市场再一次和投资者开了个玩笑,本周两个交易日大盘连续回调,已经将上周五的大阳线完全吃掉,并且上证综指再度失守千一大关。上周末领涨大盘的基金重仓股纷纷出现调整,但与之呈鲜明对比的是,在1100点之下的相对低风险区域游资开始再度活跃。周二,以方向光电(资讯 行情 论坛)、华龙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ST盛
工(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低价重组股强劲上扬,王府井(资讯 行情 论坛)、中体产业(资讯 行情 论坛)、北新建材(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奥运股逆势攀升,游资主导的局部反弹浪潮明显升温。所以,在年底大盘打底阶段,投资者不必对大盘过分担忧,后市可以轻大盘重个股,紧跟游资热钱的步伐,在奥运概念股和重组题材股当中寻找获利机会。

  机会一:奥运经济提升投资价值,北京本地公司值得关注

  近期,奥运吉祥物的热卖使得主力资金逐渐转向一直暗藏生机的奥运概念,中体产业等龙头品种纷纷逆市拉升表明奥运板块面临新一轮的投资机遇。自从我国成功申办2008年奥运会以来,奥运题材就成为市场广泛关注的热点,但过去更多局限于题材炒作,从目前奥运经济效果来看,由于2008年奥运会给北京的城市改造、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带来巨大积极影响,随着奥运经济的启动,其中蕴藏的巨大商机也将逐步释放出来,一些上市公司因为参与奥运招标而获得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实际上这一效果已经开始显现,获得奥运大订单的相关公司业绩普遍出现大幅增长,这一点在北京地区的有关上市公司方面表现得尤为突出。根据目前已经公布的2004年报数据看,与奥运经济最为密切的北京上市公司2004年业绩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北京城建(资讯 行情 论坛)由于中标奥运场馆项目,公司2004年业绩出现明显增长,每股收益同比增长15.4%,路桥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由于获得奥运巨额订单,2004年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1.82%,净利润同比增长85.8%;中体产业也出现大幅增长,2004年每股收益同比增长41%。 通过上面几个有代表性的公司可以发现,奥运经济已经不再是简单的题材,它对相关公司业绩的积极影响越来越明显。

  机会二:年末再掀并购、重组、整合浪潮,相关公司机会多多

  历史经验表明,重组股中往往能够跑出超级黑马,投资者应还记得ST丰华(资讯 行情 论坛)在曲线收购等重组利好预期刺激下,连续拉出25个涨停板的“壮举”,股价从最低的1.91元快速暴涨至最高的7.11元,累计涨幅惊人般高达372%!创了上市公司中的一项纪录,重组股的巨大魅力彰显无疑。而从最近主力集中火力攻击的对象来看,无论是重组加股改的南方摩托(资讯 行情 论坛)、ST中西(资讯 行情 论坛),还是近期连续上涨、攻击涨停的方向光电、华龙集团,它们都是基本面具备一定的重组题材和想象空间,且股价又严重超跌的品种。相信如果这种炒作势头进一步蔓延,短期将意味着将有更多个重组股会出现涨停乃至连续涨停的热烈反弹局面。而从市场经验来看,目前接近年底,正是上市公司忙于实施重组、全力改善基本面的黄金时期,重组黑马跑出的概率很大,“ST丰华”式的重组机会有望再度爆发,场外资金也乐于挖掘类似的投资机会,因此,具有重组题材的相关个股值得投资者重点跟踪。

  身兼上述双重题材的万东医疗(资讯 行情 论坛)(600055)值得投资者关注。公司主要从事医用诊断X射线机的生产经营,是我国目前唯一有能力成系列生产医用X射线机的厂家,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名列第一。公司位于国贸中心的对面,有着丰富的土地储备,目前的升值空间仍然十分可观。在北京博奥生物芯片有限公司重组之后,将使公司的科研力量和技术实力将大大增强,企业的经营理念也将随着博奥芯片的入主而打上“清华系”的烙印,可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