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市场需要消化武钢权证上市的压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8:15 中关村证券

市场需要消化武钢权证上市的压力

  中关村证券

  周二两市平开后一路下滑,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1098.65点,深成指收2687.23点,都有近2%的跌幅。沪、深市分别成交61.24亿元、45.52亿元。周二两市普跌,特别是大盘指标股的全线下跌对市场人气构成较大的影响。两市上涨的股票寥寥无几,周三武钢权证的上市给市场以想象空间,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走强;而除ST外涨停个股仅有方向
光电(资讯 行情 论坛)。

  消息面:

  1、上证所推出权证创设制度

  上证所推出权证创设制度,11月28日起创新类试点券商可创设武钢权证,其中创设认购权证的,需在履约担保帐户全额存放武钢

股票,用于行权履约担保;创设认沽权证的,需在履约担保帐户全额存放现金,用于行权履约担保。

  权证创设制度对于抑制权证被暴炒起到一定的作用,但创设人需要全额担保,也限制了创设热情。

  2、传言实行T+0交易

  北京现代商报消息,随着通过股改的G股越来越多,资金面的压力越来越大,管理层调各路资金救市,其中不排除准许G股实行T+0交易的可能。而每日经济新闻消息则认为,G股并不具备代表性,上证所计划将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成份股交易制度改为T+0。

  什么时候实行T+0还不得而知,传言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股民的良好愿望。宝权被暴炒很大原因就是实行T+0,交易所调查炒作宝权的营业部说明交易所并不愿意看到一些交易品种暴涨暴跌,要让交易所增加T+0的品种,难度较大。

  后市展望:

  周二大盘击穿所有中短期均线,将上周五的反弹阳线悉数吞没,今天成交继续保持萎缩,技术形态有走坏迹象。目前受关注程度最高的就是武钢权证的上市,预计短期内需消化武钢权证的上市给市场带来的资金压力。

  如果武钢权证开盘直接涨停,参考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上市首日仅成交1.75亿元,武钢权证首日的成交金额也不会太大,买不到的资金有可能调头杀回A股。考虑到这一因素,建议持股观望。

  个股关注:循环经济 重组概念丹东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000498)

  循环经济、节约环保正日益受到我国社会的普遍重视,建立合理可持续的经济增长模式,正成为国家有关部门积极研究的议题。国家将会陆续推出一系列相关的扶持政策和推广措施,并给相关产业带来空前的发展机遇。根据辽宁省部署,丹东市启动循环经济。《丹东市发展循环经济实施方案》也已出台。丹东化纤成为受益公司之一。

  丹东化纤近年大力进军热电等循环经济、环保产业,05年第一季度季报显示,公司热电类清洁能源的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100万元,这与公司04年度2600万元的同类主业相比,已是超过04年全年的40%,若按此幅度推算,其全年增长率有望达到70%,大增迹象明显,可见公司在循环经济领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并提前树立竞争优势。

  大股东丹化集团90%的国有股权转让给福建升汇集团。该集团是成立于2001年的一家大型的民营纺织行业企业集团。拥有直接控股企业11家,分别从事纺织工业、纺织原料贸易物流及纺织科技产业;集团净资产10亿元,年营业额达20亿元,合并利润5300多万元,为福建安徽两省纺织行业龙头企业,公司重组后前景广阔。

  兼具循环经济和重组概念的丹东化纤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