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世基投资:大盘反弹夭折 再陷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7:44 世基投资

世基投资:大盘反弹夭折再陷调整

  世基投资

  今日大盘低开低走一路向下调整,市场再现弱势状态。盘中最高1119.68点,尾市探低1098.49点,最终报收于次低点1098.65点,收出一根中阴线,基本上将上周末的阳线吞吃。沪市全日成交61.24亿元,成交量较昨日继续有所减少。

  从盘口看,上周末的反弹在昨日就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了,成交量的萎缩反映出市场的谨慎程度,今日更是弱势再现,盘中多方几无还手能力,任由空方长驱直入。不仅失守了120日半年线,而且还收在了1100点的下方,弱势特征由此可见一斑。至此短线的反弹再度告一段落。盘中虽有方向光电(资讯 行情 论坛)(000757)的涨停,但个股的活跃程度已经大为减弱,盘中个股分化再现,整个市场的观望气氛十分的浓重。因此我们认为,大盘仍将有继续调整的要求,谨慎观望仍是非常必要的。确实,大盘在进入了11月之后又一次陷入了成交量不足的困境中,象以往四季度行情一样,市场形成了个股有所可为而指数则差强人意,自指数从1120点区域上方破位下来,以股改为炒作主线的行情就已经基本结束了,市场失去了板块和热点,一些题材股的炒作充其量也只是个股行情,很难看到大主力的动作,这说明目前越是接近年底,市场资金压力就越大,尽管目前市场的扩容仍未开始,但对价送股的隐性扩容却在增加,前期介入的资金早已来去匆匆,因此后市市场最大的压力不是业绩衰退而是资金不足。如果目前成交量始终在60亿-80亿之间,那么后市将可能出现阴跌走势,在没有大成交量配合的状态下,大盘股可能会出现重心下移的趋势,部分大盘股也可能成为后市盘中的一个较大的做空动力。总体而言,在11月内出现大的反弹几率并不高,投资者仍应耐心等待。

  预计短线大盘继续有调整的要求。操作上继续建议多看少动,谨慎观望,耐心等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