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德鼎投资:缩量下跌市场人气不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3:53 德鼎投资

德鼎投资:缩量下跌市场人气不足

  德鼎投资

  周二早盘沪市收于1109点,下跌10点,成交27亿元,比上个交易日早盘的37亿元明显萎缩(均不包括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盘口显示,下跌个股明显占据多数,板块方面则全线告跌,其中教育传媒、交通工具、钢铁等相对跌幅较小,而石化、化纤、节能环保等跌幅靠前。看来市场受权证的影响不小,投资者对于股市的投机兴趣锐减,后市大盘可能又
是缩量阴跌的局面,有眼光的实力机构在此期间趁此机会不断低吸,为来年行情做铺垫。而作为普通投资者在权证上投机一把,然后再逢低吸纳潜力股是可行的操盘思路。

  周一大盘平开低走,半年线毫无支撑,大盘回落至5天线附近时才略获支撑。指标方面,原本快速上升的MACD指标,目前出现涨势趋缓的态势,红柱放大的趋势也有所减缓。BOLL指标显示,大盘没能突破上轨,目前出现回落重新考验中轨的架势,由于上下轨道线急剧靠拢,因此操作上需要适当警惕。KDJ指标目前已经出现回落征兆,看来我们昨天的提醒相当及时。EXPMA指标显示,大盘受到上档黄线的阻拦,目前重新回落,开始考验白线的支撑。大盘短线60分钟K线图显示,周二早盘市场击穿120小时均线,对应的60分钟KDJ指标受此影响,目前是高位死叉下跌,就此看来短线市场确实到了一个获利了结的时候。

  操作策略方面,市场的注意力都在武钢权证上时,明天权证不会平静,涨停开市在意料之中,因此真正的炒作可能在周四。从投机角度分析,武钢的认购权证的价值低,因此更具投机价值,不过其中的风险相对较大,但宝钢权证的成功炒作,估计市场已经将风险意识抛到了脑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