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大涨之后又急跌 整理走势仍是主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2:00 华林证券

大涨之后又急跌整理走势仍是主调

  华林证券

  尽管昨天大盘勉强维持强势整理,但仍不能改变今天早盘两市股指开盘即掉头整理的趋势,上证再次回到半年线下方震荡整理。市场成交量上的不足相对制约了盘面的做多气氛,并且使得围绕半年线上反复整固成为短线市场运行的主要基调。

  消息面,有关知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为了活跌低迷的股市,上证所正在讨论将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成份股的交易制度也改为T+0。与此同时,深交所也正在加紧备战权证,三大权证有望于12月初集中上市。

  盘面来看,市场交易较为清淡,几只指标股无突出表现,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近几日领涨指数的二线蓝筹也开始表露短线疲态,部分热门板块如水泥股、深圳本地股短线获利筹码回吐明显。有消息面影响下的G股板块依然努力地维系着市场人气,全面进入G时代的

中小企业板被逐个挖掘,但缺乏有号召力的龙头品种,仅靠G股做多还显得力不从心。由于大盘欲涨还跌、走势反复的表现,致使市场不敢大幅做多,大都采取持币观望策略,使得市场热点炒作更加缺乏连续性。

  本次反弹行情的背景是市场大幅下跌以后,在各种朦胧消息面的触发下,所形成的反弹行情,市场各方的资金偿试建仓和怕踏空的心理处于主导。但是目前政策面、基本面均未出现明显的利好特征,市场的成交量也未能出现有效放大,在做多动力减弱的同时,还可能随时演变成做空的力量。后市估计围绕指数半年线上的多空争夺还会反复进行,波段操作为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