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昆仑证券:大盘短线将迎来新的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1:30 昆仑证券

昆仑证券:大盘短线将迎来新的调整

  昆仑证券

  股指情况:早市深成指和沪指分别以2734.75点和1119.69点开盘,然后回落整理,盘中热点炒作明显降温,成交依旧低迷,弱势特征明显。10:30深成指收盘2714.95点,跌17.80点,成交9.18亿元。10:30沪指报收1113点,跌6.94点,成交13.23亿元。

  盘面特点:就当前市场表现来看,前期对周期类个股的大肆抛售行为短线已经日渐稀少,表明这些机构重仓持有的品种下跌告一段落,如果这些品种改变单边回落的走势,即使不会大幅上涨而出现反复,那么对大盘下档防线也有一定稳固作用。另外,短线G股板块全线走强,不断走出填权行情,这对消除该板块前期下跌的负面影响具有较大作用。因此,我们认为,在这种情况下,多头防守还是绰绰有余的,但讲起进攻来,由于缺乏做多热点的支持,而且主流机构的态度相当暧昧,致使投资者信心、市场人气难以有效恢复,因此近期大盘很难有良好的表现。预计这种震荡格局还将维持一段时间。

  从盘面热点表现看,由于大盘欲涨还跌、走势反复的表现,致使市场不敢大幅做多,大都采取持币观望策略,使得市场热点炒作更加缺乏连续性。从涨幅榜上看,涨停的个股已经绝迹,两市仅有菲达环保(资讯 行情 论坛)、鲁润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ST盛工(资讯 行情 论坛)、ST丰华(资讯 行情 论坛)、小天鹅(资讯 行情 论坛)、方向光电(资讯 行情 论坛)、科达机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部分个股涨幅在4%左右,缺乏可操作性。若这样下去,大盘很可能迎来新的调整。短线操作,应保持高度警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