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北京首放:11月21日实战掘金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8:46 北京首放

北京首放:11月21日实战掘金报告

  北京首放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一:板块掘金

  风平浪静只待权证大战

  本栏对市场潜力领涨热点的高度前瞻性再次得到验证,上周五本栏挖掘的医药板块再次成为市场最大热门。周一两市医药板块整体启动,本栏重点推荐的万东医疗(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即被巨大买单牢牢封死涨停板,下午该股在涨停板附近进行强势震荡并充分换手,全天换手率高达11.33%,增量资金介入非常积极,预示着该股后市仍具有较大的上涨空间,投资者仍可给予积极关注。除此之外,广济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也一度攻击涨停板,昆明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吉林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四环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广州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西南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医药股联袂放量大涨,整个医药板块明显得到增量资金的青睐。

  在上周五两市股指双双放量拉出中阳线之后,今日大盘出现强势震荡整理走势,并且大盘成交量明显萎缩,显示市场连续追涨意愿不足,盘面可谓风平浪静,除了医药、地产等板块表现突出之外,上周走势活跃的板块大都陷入休整状态,本来已经出现放量启动迹象的大盘仿佛被突然踩了一脚急刹车,让投资者再次陷入迷茫。其实,出现这种走势并不难理解,由于本周三武钢权证将上市交易,目前的风平浪静只是在等待即将开始的权证大战,现在正可谓是暴风雨来临的前夜。

  两大战场——权证与主板A股争夺热钱

  在沪深主板市场之外一个新的战场正在悄然形成,这就是权证市场。目前虽然只有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这一单一权证品种在交易,但随着本周三武钢权证的登场和后续多家上市公司权证产品的陆续登场,权证市场将迎来一个快速的扩容期,权证市场的影响力和重要性也将随着扩容而快速提高。其实,最近宝钢权证的疯狂炒做已经透露出明显的信号,即权证市场已经开始和主板A股市场在争夺市场热钱,并且权证市场并不处于劣势。

  上周一宝钢权证的单日成交金额达到32.51亿元,超过深圳市场所有A股的成交金额总和,并且在上周三,宝钢权证成交金额再度大大超过深圳市场500多只A股成交金额的总和,权证的魅力由此可见一斑。由于权证具有T+0交易的优势,同时宝钢权证本轮行情中显示出了巨大的财富示范效应,这些都大大的刺激了市场对即将上市交易的武钢权证的预期,在武钢权证上市后必将再次显著分流主板A股市场中的资金,热钱大规模流入权证市场将不可避免的出现,权证产品的扩容过程将成为主板市场不断“失血”的过程。

  而对于权证扩容引发权证行情走弱的担忧倒是多余的,我们认为权证行情并不会因为扩容而消沉小去,毕竟区区几个权证还无法满足规模庞大的游资热钱的需求,可以预见后市权证行情将持续火暴一段时间。因为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中,可供资金选择的运做对象范围过于狭小,各路资金大都持谨慎态度,虽然股指下行动力显著减弱,但个股和板块持续做多的动能依然不足。这种背景下,权证这一新兴的市场将为游资热钱提供一个难得的舞台,权证市场也有望成为沪深主板市场之外的又一个可以容纳相当规模资金量的市场。

  轮炒结果——促使市场价值再发现

  权证行情之所以火暴,关键在于权证交易的T+0优势和存在巨大的短线波动空间,对游资热钱能够产生巨大的吸引力。不可否认,权证行情是典型的投机性资金运做的结果,这部分资金依然来源于主板市场中的存量资金,因此,宝钢权证的疯狂炒做依然可以看作是游资热钱轮炒的结果,宝钢权证的魅力来自这个品种巨大的投机价值。结合上周放量反弹的板块如钢铁、有色金属、煤炭石油等进行分析就不难发现,这些传统蓝筹股板块的走强依然是游资突袭的结果,涨幅靠前的股票还是以板块中的冷门低价超跌股为主,但是这些冷门品种的快速向上攻击的确刺激了板块中的基金重仓蓝筹股跟风放量上涨,不排除这种反弹得到了基金主力暂时的认可,进而促使市场重新申时传统周期行业蓝筹股的投资价值。

  所以,权证市场与主板A股市场争夺热钱产生了轮番炒做的盘面运行规律,引发游资热钱打响了热火朝天的游击战,表面上看权证市场分流了主板市场的资金,使主板A股交易面临严重的“失血”问题,但正是由于这种游击战的特点才使得市场多了一个价值发现的途径。因为权证品种虽然交易活跃,行情火暴,但毕竟也只能在多头市场中才能赚钱,也就是说进行权证投机依然要通过低吸高抛来赢利。而权证的内在价值毕竟要受到其正股的影响,这就决定了权证不会被过分的炒高,依然有一个度的限制。而在经过短线快速拉高之后,权证价格的调整也将是不可避免的,同时幅度也同样比较可观。这样就给了游资热钱一个时间差,利用这个时间差游资可以在权证进入低迷周期的时候重新杀回到主板A股中来,而这部分资金进入A股也必将是采取游击战的策略,依然将对最具短线投机价值的品种进行重点攻击。

  这样经过一段时间的轮番炒做之后,将产生一个结果,即绝对的低价超跌股被炒过一遍之后,热钱将流向超跌的传统蓝筹股,最近水泥、钢铁、有色金属、医药等具有一定基本面业绩支撑的板块开始纷纷启动。由于这些蓝筹股板块前期都经过了充分的调整,做空能量得到充分的释放,在被游资突袭激活股性后这些板块的走势将逐渐活跃,进而对正规机构资金的吸引力也将不断提高,它们的价值将被市场重新申时,由此带来的阶段获利机会同样值得关注。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二:大势预测11月21日

  半年线震荡捕捉局部反弹四大天王

  本栏在上周末重点点评的万东医疗开盘直封涨停,广济药业盘中冲击涨停,医药股成为周一重要反弹亮点;由于流通盘较小、内在题材较多,万东医疗仍有较大反弹潜力和空间,投资者可继续重点关注。

  一、大势研判:围绕半年线展开强势震荡。

  1、明日预测:半年线震荡延续。周一股指在半年线和30日均线上方小幅

  震荡,虽然量能有所萎缩,但是个股反弹较为活跃;由于5日、10日均线已经形成多头排列,并且在本周下半周有望向上与半年线和30日均线形成金叉,对股指短期运行形成支撑。明日股指有望在半年线附近反复震荡,投资者可抛开股指专心于个股炒做。

  2、 中短线趋势:双底反弹趋势已经形成,有利于股指稳定和个股的局部反弹;但是受量能不足制约,股指向上在1130点之上还有相当的压力,这种状况下,短期围绕半年线的反复蓄势还是很有必要的。

  二、主力动向分析:医药、地产、本地、科技股有可能成为局部反弹突破口。

  1、多方主力动向剖析:医药、地产、本地股在周一有所活跃,但相对而言仍较为温和,从板块活跃的角度看,周二多头敢死队有可能形成局部突破口的,当属禽流感继续蔓延的医药股,以及有人民币升值预期的地产股,以及人气一向很旺的本地股和科技股,这四大方向投资者可根据量能 放大情况,以及有无领涨品种涨停来及时把握。

  2、空方主力动向剖析:进如阶段性反弹周期,个股一般会面临一定的反弹机会,作空压力减轻。

  三、操作思路:短期果断作多。

  股指虽然短期还会受量能不足和上方前期密集成交区制约,但由于反弹趋势确立,而且政策作多意图明显,因此,短期可以做一波反弹,能否获利的关键在于反弹热点的选择。

  四、实战淘金池:医药、地产、本地股、科技股有望成为本周局部反弹的“四大天王”。

  消息面如无重大利好出台,市场短期有可能重新处于横向震荡格局,这种状况局部领涨仍将由各类游资左右,这种状况下,周一活跃热身的医药、地产有望在板块轮动中进一步深化,比如医药股万东医疗由于内在题材较为丰富,后继反弹潜力仍较大。而本地股、科技股则是游资在震荡市中,惯常维护人气屡试不爽的重要武器,医药、地产、本地、科技四大板块热点,成为本周局部轮动反弹“四大天王”群体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大势分析)(11月21日)

  期待多方乘胜追击掀起跨年度行情

  前瞻性分析市场走势,全局性把握市场热点是本栏为投资者服务的最大特色。11月11日、14日连续两天指出目前的市场格局,"三大因素封杀指数下跌空间"(11/11)," 多重周期共振引发冬播建仓最佳时机"(11/14) ,16日沪指探底成功,出现了放量长阳。

  周二点评的银河动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两天涨幅达到21%,周五点评医药板块今天全线启动,万东医疗600055经过12%大换手后牢牢封在涨停,后市仍有极大的上涨潜力和空间,其他医药个股也纷纷上扬,成为场内唯一的具有连动效应的板块热点,市场运行以及盘面的变化完全验证了本栏的前瞻性准确分析。

  犹豫和谨慎,虽然放量长阳稳定了人心,但上方套牢盘以及没有持续性热点,再加上量能再度萎缩,都说明了多方反攻的心态。今天深沪两市并没有承接上周五上攻格局,总体围绕一个较小的范围内强势震荡,沪指在半年线受到了一定的支撑,最高点达到1122.88点,两度上攻都没有成功,最终收出一根小阳线,同时成交量大幅降低,沪市金额不到70亿元,两市相加只有11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降低了30%,说明经过放量之后,市场做多追涨的冲动大幅降低,增量资金在半年线位置仍然采取了观望的总体策略。同时,由于沪指向上触及了前期的平台,套牢盘较多,抛售压力加大,但可以感觉到指数已经拒绝向下,盘中作多力量正在酝酿,不过市场参与者的信心还需一段时间的恢复阶段,因此,短期沪指将在千一附近震荡后继续向上反弹。

  空方衰竭构筑可操作市场大底

  本栏在前期就已经明确指出盘面的走势表明指数明显出现跌不动迹象,多方力量正在慢慢凝聚,市场各方也正在试图找到发动行情的导火索。以基金为首的主流机构投资者战略性调整仓位所带来的蓝筹股板块整体走弱成为今年上半年市场最主要的作空动力,部分问题股的大幅跳水也极大的打击了投资者的信心,两个方面的因素导致了市场连续的下跌,但是当这些个股经过全面的下跌之后,尤其是在经过千点绝地反击以后,市场已经找不到具备大幅下跌条件的集中性板块,只能呈现个股的下跌,从近期市场来看,跌停个股很少出现,甚至在三季度报告集中出台的十月底,绩差股、亏损股等也都没有大幅向下,甚至在短暂的下跌之后,还会快速上扬,因此,空方力量的阶段性的衰竭为多方带来了极好的波段性战机,个股行情已经明显活跃,而且,作为最大的做空动力,基金调整仓位的周期性行业板块在上周纷纷大幅上扬,汽车、水泥、钢铁、港口、高速等个股出现止跌企稳走势,直接封杀了指数的下跌空间,推动了指数的上扬,因此我们认为,目前的反弹属于市场本身产生的反弹,持续性值得投资者期待,并且,由市场本身所构筑的底部也更加坚实,更具有可操作价值。

  多方必须乘胜追击掀起炒作热潮

  近期无论是反弹还是下跌,成交量始终没有出现放大现象,这是投资者谨慎心态最明确的反映,同时从热点来看,并没有一个非常明确的热点供市场进行炒作,非常散乱,让投资者无从下手,本栏认为,近期市场成交量的萎缩是市场本身的技术性调整和基本面上复杂的多空因素共同作用所造成的,量能的持续萎缩显示盘势处于相对的弱平衡状态,由于中国股市是一个典型的资金推动型市场,缺乏量能的有效支持大盘的短线攻击力度是相对有限的,从历史的行情来分析,只有当沪市单个市场的成交金额连续超过100亿元的水平,反弹或者翻转行情才能得到确认,同时做空力量的明显减弱也使得大盘并不具备深幅杀跌的空间。整体来看,大盘经过近期横盘震荡之后,有进一步上攻的愿望。只是由于年底行情综合因素的作用,投资者入市的积极性受到一定的抑制,这样就导致了中阳反弹后量能仍没有放大的现象。以短线量能配合分析,沪指若要向上再度冲击年线,需要一个补量的过程,也就是说,像今天的这样的缩量震荡走势不能延续太长时间,多方近期必须向上乘胜追击,掀起更大的对低价股、超跌股、蓝筹股、概念股等炒作热潮,才能够直接向上大力冲击年线点位,从而直接引发一轮跨年度炒作行情。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四:

  实战策略(11月21日)

  操作要点

  1,沪指围绕半年线震荡,关注1105点的支撑,1130点的阻力,将等待短期均线的上移;2,成交量快速萎缩,大部分资金再度观望,目前属于正常的整理,但不能继续萎缩;3,医药股全线启动,龙头个股仍有机会;4,权重指标股走势平稳,继续跟踪;5,超跌老牌蓝筹冲高回落,技术性反弹迹象明显,持续性不强;6,地产板块中的龙头整体上扬,有望带动其他个股;7,消息面比较平静,关注有关人民币的政策和消息。8,权证即将面临扩容,对市场有抽血的负面影响。

  大盘风向

  沪指将强势震荡,有望继续上攻,冲击1150点的阻力,但压力较大。

  买卖仓位

  投资者短线仓位可适量增加在70%附近,重点目标在低价股、超跌股等。

  选股思路

  从盘面看,上周推动指数反弹的超跌蓝筹股持续性不强,纷纷冲高回落,还有就是权重指标股走势平稳,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反弹延续,但是个股和板块机会逐步增多,医药板块、地产板块、低价股板块等纷纷出现快速上扬个股,因此在指数平衡的态势下,由资者可加大对板块个股的操作力度,继续从低价流通市值小、人民币升值概念等寻找机会。

  板块监测

  关注

  超跌股:尤其是流通市值不大的个股,短线资金追捧

  医药板块:板块联动性强,龙头个股机会大。

  人民币升值概念股:地产、商业、造纸、航空等

  回避

  基金减仓股:资金流出,进入宽幅震荡,具有风险

  个股点评

  活跃个股

  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典型的超跌技术反弹,上方压力较大;

  兰州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山东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有中长期资金回补,但短期涨幅较高

  异动个股

  华龙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航民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太行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极度超跌的小盘绩差股,短线资金运作,持续性不好,可操作性不强

  策略回顾

  本栏上周五点评医药板块今天全线启动,万东医疗600055经过12%大换手后牢牢封在涨停,后市仍有极大的上涨潜力和空间,其他医药个股也纷纷上扬,成为场内唯一的具有连动效应的板块热点。连续多天指出低价股将受到短线资金的追捧,快速涨停个股都属于这类个股,市场运行以及盘面的变化完全验证了本栏的前瞻性准确分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