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指标股表现平淡 大盘仍将震荡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5:00 和讯

指标股表现平淡大盘仍将震荡调整

  和讯

  从消息面上看:

  深市三大权证将"打包"上市,最迟不超过12月初。根据有关工作流程,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的股改权证产品将于下周初到达相关股东账户,而含股改权证的鞍钢新轧(资讯 行情
论坛)的方案也将于23日表决。此前,新钢钒(资讯 行情 论坛)股改权证已于11月3日划入相关股东账户。鉴于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过度炒作带来的市场风险,有关方面将采取相关措施予以防范。

  中央汇金公司副董事长、中金董事长汪建熙日前透露,如果A股市场转好,建行将重回内地IPO。汪建熙是在日前举行的“全球经济新态势下的中国企业战略会”上透露这一消息的。汪建熙还表示,国有独资商业

银行改革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明年上半年完成中行IPO,下半年完成工行IPO”的计划不能延后。从已取得的阶段性收效看,四大国有银行改革不能缓行。

  从盘面情况来看:铝业股强势仍在延续,兰州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山东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包头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活跃依旧。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南京熊猫(资讯 行情 论坛)、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等3G板块个股涨幅居前,再度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关注。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再度拉升,两条大阳线极为耀目,成为短线资金关注的焦点。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权重指标股则表现平淡,震荡调整之中。

  综合来看,铝业股的强势仍在继续。中集集团连日大幅拉升,成为短线资金运作的焦点。宝钢权证再度活跃,权证扩容的消息对它的影响未有很好的显现。权重指标股走势则较为疲软,制约了指数上行的空间。短线大盘热点仍能持续,市场做多的氛围并未改变,下档半年线和30日均线交叉形成支撑,只要量能配合,大盘走好应可预期。 3G概念股有卷土重来之意,低价科技股走势也渐强,操作上,投资者不妨对该类个股短线多加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