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市场人气有所增加 股指强势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2:05 汇正财经

市场人气有所增加股指强势调整

  汇正财经

  周一上证指开于1117.78点,微幅高开0.78点;深成指开于2722.62,微幅高开0.74点。随即在下探半年线和30日线后,重新拐头回升,但上行的力度不是很大。

  消息面上,全面股改后第10批17家股改公司今日亮相,本批股改公司中,除尚未披露
股改方案的5家公司外,12家公司的平均对价水平为每10股送2.84股。其中沪市公司平均对价水平为10送2.78,深市公司平均对价水平为10送2.89。

  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在本次股改公司中所占比例高达76.5%,这也是股改启动后各批次中的最高值,由此可见,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改速度正稳步提高。千金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10元,非流通股股东全部放弃本次分红,将税后分红现金全部转送给流通股股东。同时,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东每10股加送1.2股。另一家股改方案有所创新的是阳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该公司采用了送股+缩股的对价形式。公司在10送1.8的基础上,非流通股股东以送股完成后所持股份为基数按照10:8的比例进行缩股。

  汇正财经认为,第10批17家股改公司是在两个交易所相关“指引”的指导下出台的,在这个指引指导下,本次方案有了一定的创新。但总体看,对价方案明显偏低,相对应的就是周一复牌的G股全线下跌。

  盘面上,万东医疗(资讯 行情 论坛)、沱牌曲酒(资讯 行情 论坛)、太行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辽宁时代(资讯 行情 论坛)、大庆华科(资讯 行情 论坛)和深宝安(资讯 行情 论坛)等六家公司以涨停价开出,从中可以看到涨势强劲的大多仍是低价位个股,并带动深圳本地股整体走强。指标股板块再度表现不佳,不过,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中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蓝筹股,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中视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科技股,及深宝安、陆家嘴(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房地产股都还保持较为强势的特征,对市场形成明显的支撑。

  上周五上证指的一根长阳不但收复千一大关,还站上了半年线和30日均线,突破了BOLL指标中轨,并完成对10月26日产生的1119-1121点跳空缺口的回补。同时得到了成交量的配合,两个月来首次达到百亿水平,日K线也再度形成小双底形态,短线强势特征明显。周一股指出现震荡整理,但这属于强势调整,目前仍应重点关注成交量能否持续放大,这是决定反弹成功与否的关键。

  个股关注:兰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26)公司是上海最大的文教体育用品出口专业公司,年出口额高达4亿美元,行业垄断地位相当突出。公司的股权结构极为简单,唯一的法人股东兰生集团持有公司66.07%股权,这使大股东极有可能推出丰厚的高对价股改方案,带来较大想象空间。此外,公司还与中信泰富共同投资成立上海中信国健药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国家I、II 类基因工程新药,并拥有多项专利产品,未来发展空间相当广阔。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7月底出现了持续放量拉升行情,大主力强势建仓迹象明显,而季报资料也显示公司流通股东出现了大幅换手,民生

证券更是一举成为公司第一大流通股东。近期该股在半年线支撑下强势震荡,蓄势拉升态势已经形成,近几日出现红三兵攻击组合,后市有望展开强力上攻行情,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