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北京首证:大盘放量劲升 强攻可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18:02 北京首证

北京首证:大盘放量劲升强攻可期

  北京首证

  两市周末均呈现十分明显的高开高走之势,尾市稍作整理仍收于较高点,涨跌家数之比显示市场已再现全线普涨的壮观景象,成交额也高达约194亿元,较前激增约三分之二。

  市场之所以再现全面普涨的喜人景象,一个非常重要的愿因就是大盘蓝筹板块整体表现相当稳健,特别是超级航母中国石化、G宝钢、中国联通、华能国际、G长电等相继出现稳步回升态势,且它们短线并未大幅拉升,这就为市场继续上行预留了一分相当重要的力量,而 以深发展、招商银行、浦发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板块也纷纷企稳回升,扬子石化、齐鲁石化等的持续上行对板块乃至市场整体的运行也产生了十分积极的影响,且中集集团更是以涨停一扫近期不断下调的阴霾,既充分显示了蓝筹在市场中举足轻重的作用,也在很大程度上表明近日两市继续上攻的可能依然非常大。

  在绝大多数个股回升之际,两市G族个股特别是

中小企业板块的则一马当先出现在涨幅前列,而山东铝业、兰州铝业、包头铝业等资源类个股则相继出现在涨幅榜第一屏中,不少机构重仓股如振华港机、深赤湾、晨鸣纸业等纷纷进入涨幅榜最前列,海德股份、圣雪绒、华光股份等还陆续被封于涨停,且科技股等尾市也形成劲升之势,如清华紫光、清华同方等等,
福建
水泥也企稳回升并在尾市跻身涨幅榜首,说明市场热点已具备了较强的持续能力,这无疑对人气也就产生了相当大的积极作用。

  从股指运行来看,两市综指在一颗星型线之后高开并形成强劲回升之势,股指不仅同时放量攻克了短期均线的阻压,日线指标由此也纷纷转强,而且还同时突破了近两个月的下降压力线,其中上证综指还率先封闭了此前的下降缺口,很大程度上表明市场已经并很可能会继续转强,近日走势当可更加乐观一些。不过,由于目前上破压力的幅度、时间等尚未达到有效的程度,而市场在普涨之后也多会伴有短线反复现象,且下午的明显放量并未使股指出现相应的上行,即分时成交显示午后出现了放量滞涨迹象,特别是全周的成交总额仍较上周略有缩减,其中宝钢权证的份额仍是有增无减,这在一定程度上便预示短线反复尚难免,但近日继续震荡上攻的格局却很难因此发生改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