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G股激活市场热情 短线看高到1150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16:03 世纪证券

G股激活市场热情短线看高到1150点

  世纪证券

  在周四的分析中,我们着重谈了二个方面,一是G股板块活跃将是市场强弱势的临界点,另一个是关注中石化系股票的动向。在周五的市场中我们看到这两方面都成为市场的焦点,开盘后我们就看到多数G股出现强势上攻行情,到收盘时G股板块整体涨幅达到2.86%,122只G股除G通宝(资讯 行情 论坛)小幅下跌,G新大陆(资讯 行情 论坛)收平外,其它均以红盘
报收,G天奇、G凯恩(资讯 行情 论坛)、G华翔等涨幅均超过8%,到到周五收盘时,G股板块总股本加权市盈率也仅有10.28倍,虽然较前一交易日有所上升,但与整个A股市场17.34倍的市盈率相比,该板块估值水平明显偏低,同时从近日媒体报道中投资者也可以看到大量的QFII资金在G股板块上建仓,而G股复牌首日多数大跌的现象明显存在非理性的因素,因此对于周五该板块的上涨我们认为一方面是对该板块投资价值的发掘,另一方面也是对其股价下跌矫狂过正的表现。市场中的另外一个热点是一体化上市概念的炒作,周五开盘后不久,我们看到中石化系的部分个股表现活跃,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盘中一度出现较大涨幅,并对指数及市场人气起到较好带动作用,收盘时这两只股票涨幅均超过3%,而前期有收购预期的仪征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石炼化(资讯 行情 论坛)在周五反弹幅度较小,后期投资者可适当关注。除此之外,我们看到在涨幅榜前列,铝业板块上市公司居多,由此我们可以想起中国铝业曾几度说到有回归A股整体上市的计划,在中石化系的股票收购预期加大的情况下,中国铝业旗下和几家上市公司自然也被赋予了这样的题材,山东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兰州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均以涨停报收。对于这类题材股的上涨,我们认为将逐渐由题材炒作变为现实,在近日召开的股改相关会议上,中石化系股票的股改已经被提上议程,而在市场将不断在这上面进行题材挖掘,相关个股可能存在反复活跃的机会。

  周五指数相对的大幅上涨对市场人气起到较好激发作用,从收盘数据来看,两市下跌A股数量仅有26家,个股普涨是指数上涨的基础,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多家基金重仓股的绝地反弹,前期连绵下跌并不断创出调整新低的个股如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深赤湾(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幅上涨,对指数推动作也极为明显,对于这类股票的上涨,我们认为一方面是超跌反弹的需要,如中集集团在周四收盘时市盈率不足五倍,而市盈率低于其的全是钢铁板块个股,且自10月旬以来该股调整幅度近30%,技术上存在反弹要求;另一方面值得考虑的是其反弹的动力主要来自是哪方面,是部分基金低于接筹还是投机性资金利用其超跌特征来进行投机操作?周一投资者应对其公开信息予以关注,但不管是哪类资金所为,多数机构看淡周期性行业的状态不会短期内发生太大转变,因此建议投资者以短线目光来看待这类股票的上涨。

  周五收盘时,沪综指收报于半年线位置,而半年线对该指数的上压下撑作用一直较为明显,因此周一应关注其突破有效性。从技术面上来看,短期内指标有进一步走高的可能,但由于整个市场基本面因素并没有太大改变,因此我们认为此次上涨是以稳定指数、远离1100点的敏感位置为目的,后期如果G股板块强势能得以维持,市场活跃度有望上升,短期投资者可暂时看高到1150点。

  南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282):目前市盈率不足5倍,股价低于净资产26%,本周后半段股价强势上扬,量价关系非常理想,短线资金介入非常明显,预期下周初经过短暂整理后有望继续上攻,可短线留意。

  G中基(资讯 行情 论坛)(000972):股改方案实施后表现强势的品种,公司是生产规模目前国内第一、全球第二的番茄基地,具有较好的成长性,3季报显示机构有明显的加仓动作。近期股价一直在年线上方强势整理,中线有关注价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