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利好政策频出 大幅拉升行情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13:32 汇正财经

利好政策频出大幅拉升行情爆发

  汇正财经

  周五两市大盘平稳开出,沪综指开于1095.52,微幅高开0.21点;深成指开于2643.49点,微幅高开0.44点。经短暂蓄势后,在石化、航空、有色金属等多个板块发力的带动下,股指返身回升,再度挑战1100点整数关。

  今日在消息面上,深交所最近发布了《深圳证券交易所股权分置改革承诺事项管理指引》这项指引的发布,是深交所建立"股改承诺保障机制"、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一项重要举措。承诺事项是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价安排的送股、转增、缩股、派息方案均在即期实施,而承诺事项大多属远期事项,许多投资者担心承诺是否会成为"空头支票"。承诺是否履行将极大影响股改进程和成效,市场急切需要建立一种"股改承诺保障机制"

  汇正财经认为,指引是深交所根据股改以来承诺事项方面反映出的问题,结合监管实践,在吸取有益经验和市场各方建议的基础上,对承诺事项作出的全面总结。指引从承诺事项的一般原则、制定、履行、信息披露、监管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明确而具体的规范,贯穿了"保护投资者(特别是流通股股东)权益"的主线。这个指引在充分考虑到我国

证券市场现状的同时,作出了许多创新。应该是"一诺千金"

  盘面上,沪市两只恢复上市的个股引人注目,ST联华(资讯 行情 论坛)高开122.30,ST湖科(资讯 行情 论坛)高开120.35,此后仍继续大幅上攻。指标股的走势尚算稳定,兰州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中金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领衔的有色金属股,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领衔的航空股,及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石化股等的表现均较为出色。G轴研、G凯恩(资讯 行情 论坛)也带动中小板再次全面走强。不过,秦丰农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农业股,福建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水泥股,及星马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汽车股等昨日领涨的个股板块则出现回软的态势。

  我们周四分析过,"目前股指下跌明显,同时明显的还有管理层的讲话,通过管理层的讲话,通过管理层最近要出台的动作,表明极有可能要在上证指1050点附近由政府出面打一场阻击战,阻击股指的进一步下滑。毕竟滑向千点下方是政府层面不愿意看到的。"周五股指打响保卫战,这是必然中的偶然,面对上方千点大关及20日均线的压力,股指要取得有效突破,还需增量资金救援。

  个股关注:粤富华(资讯 行情 论坛)(000507)公司投巨资与和记黄埔合作进军国际集装箱多式联运业务,港口运输业务毛利率达到60%以上,正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增长来源。更值得关注的是,公司还与世界500强排名第二的国际

化工巨头英国石油公司(BP)合资组建珠海碧辟化工,PTA产能达到120万吨以上,年产值高达70亿元人民币,正在成为全国最大、乃至全球最重要的的PTA产业基地,有望为公司带来巨大的利润回报。

  二级市场上,该股净资产高达3.00元,目前1.1倍左右的市净率已经充分说明其投资价值。从走势上分析,该股前期在3元下方见底后成交维持放大,不时出现的放量大阳线预示抄底资金正在积极介入。近期该股随大盘缩量回探,已经得到前期低点的有效支撑,大双底形态逐渐构筑完成,后市有望展开强势爆发行情,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