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广州运财行:短期仍需蓄势整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17:51 广州运财行

广州运财行:短期仍需蓄势整固

  广州运财行

  问: 周四大盘窄幅震荡整理,正如你说的,20日均线将对股指形成压制。目前大盘以十字星报收,你认为周五大盘会怎么走?

  答: 从技术上看,本周大盘曾两次上攻1100点整数关口,但量能始终无法有效放大,
导致股指上攻无果。在这样的情况下,大盘要突破上扬只有再度蓄势整理,等待新的反攻机会。因此预计周五大盘仍将考验1074点的支撑。

  问: 那么操作上看,大盘的调整仍是逢低介入的良机?

  答: 没错。而且从近一段时间大盘的表现可以看到,股指基本上维持在相对平衡的格局里。我们分析认为,大盘无论是向上还是向下突破,短期来看,都是制造一种假突破。因为政策面的大力作多将不容许大盘大幅度下跌,另一方面,股指要突破上涨仍有太多不确定因素以及技术上的压力。所以大家在短期的操作上应把握好大盘调整时的介入良机。

  问: 记得你前期曾和我们谈到,外资并购题材应引起大家的重点关注。请问你有看好的外资并购题材股吗?

  答: 其实苏常柴(资讯 行情 论坛)A,证券代码是(000570)就是一只典型的外资并购题材股。而且我们分析认为,近期持续上涨的徐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四川双马(资讯 行情 论坛)都因为外资并购题材刺激股价一飞冲天。随着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步伐的提速以及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类似的外资大并购将会越演越烈,投资者可积极把握其中的一些机会。经过分析上述两家公司的外资并购案例,我们发现有几大共通点:1、两家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都是当地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等政府部门,按照国退民进的大思路,向外资转让股权是不错的途径;2、所处的行业属于基础性行业,该类行业在国家“十一五”规划中将受到扶持,受到资金广泛关注;3、已有与外资结成合作关系,为后续重组并购提供条件。而苏常柴A(000570)就是具有上述外资大并购个股的共通点。公司作为我国农机行业最大的生产中小功率柴油机专业厂家,基础性行业的发展前景广阔。目前其第一大股东是常州市国有资产管理局,持股比例40.92%,股权结构简单,存在较强烈的退出欲望。重要的是,公司还与日本富士重工、丸红等国际巨头有着长期、持续的合作关系,这里面就隐藏着巨大的想象空间,在目前掀起一片外资并购大浪潮后,不排除这些外资巨头看好公司的前景,实施战略大并购,值得大家密切关注。

  问: 就个股方面,你认为可重点关注哪类个股?

  答: 目前股权分置改革如火如荼,我们注意到辽河油田(资讯 行情 论坛)溢价18%收购公司流通股,不仅避免了股改支付高额对价和分散公司控股权,同时达到整合集团资源的目的。在其示范作用下,我们认为全额回购将掀起股改风暴,有望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大家不妨从中挖掘具备全额回购概念的潜力个股。

  问: 你可以提供一些具备全额回购概念的个股给我们参考吗?

  答: 从深沪两市中我们觉得:蓝星清洗(资讯 行情 论坛),证券代码是(000598)就是一只具备全额回购概念的潜力个股。公司作为中国化工集团旗下子公司蓝星集团首家上市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工业清洗剂生产企业。其大股东蓝星集团的实际控制人中国化工集团,是国务院批准组建,仅次于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的国内石化工业巨头,目前中化集团完成了旗下公司500亿资产重组,完全有实力也有必要整合上市公司资产,全额回购蓝星清洗流通股权。值得注意的是,辽河油田每股净资产才2.95元,尚能在7.41元股价之上溢价18%收购公司流通股,蓝星清洗公司每股净资产高达2.77元,而现时股价仅2.5元左右,净资产倒挂10%,较辽河油田更具优势。目前该股股价仍处于历史底部蓄势整理,一旦其全额回购流通股的爆炸题材被市场发现,股价有望爆发强劲反弹行情,建议大家逢底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