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东吴证券:多空对峙 突破有待时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16:03 东吴证券

东吴证券:多空对峙突破有待时日

  东吴证券西北街营业部 何韬

  消息面的沉寂使得今日市场失去方向感,全天股指上下波动仅仅只有8点,各方“神圣”的谨慎程度可见一斑。虽然均线系统暂时不对股指造成过大压力,但是千一整数关口还是有明显的心理阴影,今日股指三次试探性的上攻也是无功而返,成交量依旧不济。

  今日市场最大的特点就是市场波动整体上的无序性。涨幅榜上热点凌乱,无板块特征,个股活跃行情已是近期市场主调。然而量能低迷,个股强者恒强,弱者恒弱也成为了近期市场司空见惯的格局。占据榜前的仍然是深沪本地股如陆家嘴(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一些三线股,香梨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秦丰农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农业股较为突出,但该板块市场号召力一般;值得留意的是上海本地地产股有所异动,中华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金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批公司由于具备行业优势,如若被机构相中也是合乎清理;另外部分G股呈现上扬走势,同时部分医药股由于禽流感消息的作用而有所走强,但这两部分都属于中线品种,短线爆发力不足,对人气的吸引作用不强;部分石化股也有积极表现。跌幅榜上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海油工程(资讯 行情 论坛)、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部分基金重仓股依然持续弱态,表现不佳;近期持续高温的水泥板块由于领头羊四川双马(资讯 行情 论坛)、福建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的疲软表现也整体退潮;而昨日贡献巨大的钢铁股也没有能够梅开二度,部分个股甚至出现在跌幅榜前列。

  目前板块个股正处切换周期,且切换频繁,具体操作上要把握好市场热点动向,控制手里筹码,调理好仓位结构,以静制动。由于市场上方面临10日均线、30日均线、半年线等多重压力位,要想突破这种多重技术压力位就需要成交量的放大,因此投资者在目前行情中应重点关注市场成交量的变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