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汇正:利多消息刺激 人气依然不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15:16 汇正财经

汇正:利多消息刺激人气依然不足

  汇正财经

  一、市场综述

  利多消息刺激 人气依然不足

  周四上证指开于1094.88点,低开1.01点;深成指开于2635.37点,低开4.13点。此后,股指受制于10日均线的压力选择先行向下调整,两市成交量仅保持在82亿元左右。

  今日在消息面上,中国证监会昨日在京召开会议,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主要内容有:1、研究可全流通环境下的交易制度、并购重组、融资条件、衍生产品等制度创新,支持已完成股权分置改革的上市公司做优做强,改善增量资金投资改革后公司股票的投资环境。2、会同有关方面研究制定关于将股票市值纳入国有企业经营绩效考核体系的相关规定。3、推动制定股改对价支付的会计处理办法4、研究制定针对股权分置改革进展较快的地区和已经完成改革的公司,实行倾斜政策的具体实施办法。 汇正财经认为,股指未能走好,头面人物的讲话总是会多起来。想想也够累的。目前股市不振的顽症非常简单,就是对价太低了,将对价提高到10送10以上,绝大多数的股改问题都将迎刃而解。

   目前股指下跌明显,同时明显的还有管理层的讲话,通过管理层的讲话,通过管理层最近要出台的动作,表明极有可能要在上证指1050点附近由政府出面打一场阻击战。

  二、黑马摇篮

  粤富华(资讯 行情 论坛)(000507):携手巨头 探底反弹

  粤富华(000507)公司不但与和记黄埔合作进军国际货柜运输行业,同时还与国际

化工巨头英国石油公司(BP)合作建设PTA生产线,年产值将近70亿元人民币,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第一,携手和黄,国际货柜运输黑马。粤富华(000507)公司投巨资与和记黄埔各自参股50%的珠海国际货柜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珠海集装箱港口、国际集装箱多式联运业务。目前公司港口运输业务毛利率达到60%以上,显示出突出的盈利能力,正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增长来源。日前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珠海国际货柜码头高栏港区建设两个5万吨集装箱码头工程项目,标志着珠海港建设提速,将给公司带来巨大的发展机会。公司还拥有中国外轮代理货总公司珠海有限公司100%,以及中国珠海外轮代理有限公司60%股权,而且一旦港珠澳大桥的建成通车,珠海的经济地理位置将更为优越,公司货运量和业绩都有望实现跳跃性增长。

  第二,联盟BP,PTA产值将近70亿元。公司与

世界500强排名第二的国际化工巨头英国石油公司(BP)合资组建珠海碧阳化工(近期改名为碧辟化工)从事PTA生产,正在成为全国最大、乃至全球最重要的的PTA产业基地,发展潜力不容忽视。BP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和石化集团公司之一,其主要业务是油气勘探开发以及石油化工产品生产和销售,在百余个国家拥有生产和经营活动,在最近的世界500强排名中名列第二,背靠实力如此雄厚的国际巨头,粤富华未来发展前景不可限量。更值得关注的是,碧辟化工近期获得各方股东增资建设PTA二期工程,投资总额由3.6亿美元增至7.59亿美元,PTA产能也从一期项目的40万吨增至120万吨以上,年产值高达70亿元人民币,正在进入高速发展时期,有望为公司带来巨大的利润回报。

  第三,低价超跌,底部强势爆发。二级市场上,该股净资产高达3.00元,目前1.1倍左右的市净率已经充分说明其投资价值。从走势上分析,该股前期在3元下方见底后成交维持放大,不时出现的放量大阳线预示抄底资金正在积极介入。近期该股随大盘缩量回探,已经得到前期低点的有效支撑,大双底形态逐渐构筑完成,后市有望展开强势爆发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三、潜力股推荐

  粤富华(000507)公司投巨资与和记黄埔合作进军国际集装箱多式联运业务,同时与世界500强排名第二的英国石油公司(BP)合资组建珠海碧辟化工,PTA产能达到120万吨以上,年产值高达70亿元人民币,有望带来巨大的利润回报。该股严重超跌后主力资金大举介入,双底形态构筑后有望强势爆发,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