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鑫鼎盛:中联通协助石化股护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14:56 鑫鼎盛

鑫鼎盛:中联通协助石化股护盘

  鑫鼎盛 卢镇金

  大盘走势:

  大盘早市下探5日均线后,在众多热点的推动下发起反弹,一度冲至10日均线之上,但受钢铁股回软及部分强势股杀跌的影响,再度于1100点处受阻回落。午市在中联通与石化股
奋起护盘的情况下,股指重新回升到昨日收盘点位附近缩量整理,依然未摆脱近阶段的盘局。

  热点追踪:

  今日个股活跃度有所增强,石化股仍是盘中最强势的板块之一,而权重指标股似乎肩负起轮流护盘的重任,继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之后,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也放量试图冲击半年线,刺激市场热点不断涌现。陆家嘴(资讯 行情 论坛)、中华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房地产股,山东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G株冶(资讯 行情 论坛)等有色金属股、江铃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等汽车股、陕国投(资讯 行情 论坛)、G中信(资讯 行情 论坛)等金融股、G康缘、广州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医药股、G综艺、生益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科技股,及华新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四川双马(资讯 行情 论坛)等水泥股均保持早盘的强势。午市香梨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快速涨停,及前期龙头秦丰农业(资讯 行情 论坛)的飙涨,又带动农业板块整体反弹。但是,昨日挽救大盘的钢铁板块却宛若昙花一现,几乎全线回落;而诸如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大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些原来维持强势的蓝筹股又加入杀跌的行列,使得市场的士气大受打击。

  尽管指标股仍在苦苦护盘,但基金重仓股若不能止跌,就预示基金主力的调仓工作尚未完成。在这种压力下,市场热点持续性差的特点就无法改变,大盘也就难以展开大力度的反弹。目前,短线热点反复无常,操作性较差,投资者短线还是应避免盲目的追涨杀跌,注意控制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