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昆仑证券:重要的是判断市场方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14:26 昆仑证券

昆仑证券:重要的是判断市场方向

  昆仑证券

  股指情况:10日均线形成了明显的压力,成交量有明显萎缩,在此情况下,沪指将在1100点附近震荡,多空再次形成对峙局面,短期内整体保持观望态度,估计盘整行情将进一步延续。14:00深成指收盘2643.75点,涨4.25点,成交21.57亿元。沪指报收1094.86点,跌1.03点,成交35.15亿元。

  盘面特点:航空公司载客量及载货量一再上升,加上油价8月起回落和炒人民币升值概念,航空股的未来机会开始显现。这也证明了投资者必须学习在黑暗中见到光明,此乃洞悉先机,在市场狂热时看见危机!因为分析事物不妨眼光放远点,买入后股价即使回落10%,仍是可接受的错误(只是买贵了而不是买错了),最重要的是方向,方向一旦搞错就神仙难救。例如2000年的科网股炒作以及2001年大盘的见顶回落,如果当时判断失误,损失极为惨重。

  

禽流感疫情正在扩大,中国政府已决定全国性为家禽注射疫苗。越南政府亦下令国内两个大城市不准养鸡。好消息便是专家所言,直到现在,尚没有"人传人"个案,只有"人吓人"个案。防范必须提高,但恐慌则不必。回到投资策略上来,如果投资损失15%,说心里话很不舒服,但不会因此死人,行止蚀保留85%本金,以便另一次机会来临,才是成功策略。但是亏损15%如果不理,则会变成全军尽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