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德鼎投资:千一整数位附近阻力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7:41 德鼎投资

德鼎投资:千一整数位附近阻力多

  德鼎投资

  周三沪市收于1095点,上涨8点,成交55亿元,与上一交易日的量能持平(均不包括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下午大盘开盘后,市场抛压并没有放大,在钢铁股的带动下,大盘出现反弹,盘口分时图上因此出现了一定的放量痕迹,但能量的持续放大能力值得进一步关注。昨日市场出现上影线,今天出现下影线,这种K线组合与10月19、20日较为相象,对
此我们也已经提前做出了说明,至于大盘是不是会象10月下旬那样,出现再一次的回落行情,本周下半周可能会给出答案,如果大盘有量能配合,则走出一波可观的反弹行情也是有可能。盘口显示,钢铁股、循环经济、电子信息、破净资产股涨幅靠前,从中不难看出,当前市场依然是在延续超跌低价反弹的思路。从个股涨幅榜上看也是如此,涨幅第一板的个股超过5元的寥寥无几。而低价股反弹,从一个侧面反应多方在当前市场量能不足的大环境中的无奈之举。

  大盘技术面,通过多方的努力,大盘出现先抑后扬走势,MACD指标并没有出现死叉态势,指标仍是处于缠绕之中。BOLL指标显示大盘有反抽中轨的趋势,因此周四需要关注大盘量能是否配合。KDJ指标出现了在40附近有金叉痕迹。威廉指标、RSI等出现了一定的反弹痕迹,同样EXPMA显示出大盘再度反抽白线,除了量能没有有效放大外,指标纷纷向好,至少是短线向好。再看大盘短线60分钟K线图,最后一小时市场出现了放量拉升的走势,股指已经突破了30、60小时均线,对应的KDJ指标显示在30附近出现金叉。短线而言市场在千一附近展开整理走势,仓位重的投资者可以利用目前的小反弹来减磅,万一后市大盘出现强劲反弹,那么目前腾出资金然后再适当追逐市场热点也是可以接受的。

  操作策略方面,由于大盘量能没有明显放大,因此操作上继续贯彻我们近期一贯坚持的“逢高派发”策略。具体的阻力位,周四在1100点整数位,1106-1107点的跳空缺口以及半年线都有阻力,仓位重的投资者即使被套,短线也可适当先减轻点仓位,时值年底降低整体仓位,规避近期市场缩量所带来的风险还是相当可取的。(德鼎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