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钢铁长城护盘 大盘上演绝地反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6:54 中广信息

钢铁长城护盘大盘上演绝地反击

  中广信息

  今天两市大盘盘受港口航运、新能源等二线蓝筹股杀跌的冲击,股指振荡探底,逼近前期调整的低点,午后随着钢铁板块突然全线启动,放量大涨,大盘终于转危为安,不仅收复失地,还进一步拓展向上空间,沪综指逼近10日线1096点,收出一根带长下影的光头小阳线。

  消息面上,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表示,虽然目前中国资本市场还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但在三方面的有利因素推动下,中国股市动力充沛,将会迎来一个不断发展、不断繁荣的好时期。昨日市场传出管理层正在召集基金等机构开会,结合盘面的异动,投资者显然对这次会议将出台利好消息充满预期。

  从盘面看,钢铁板块是今天当仁不让的做多主力,在西宁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直线拉升,封死涨停板的带动下,凌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南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幅上扬,连近期表现低靡的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涨幅也超过3%,一阳吞三阴是近期少见的强势;由于钢铁板块大多与循环经济试点概念相关,因而盘中鲁北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亚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循环经济试点概念股也较为活跃;本周一直表现抢眼的超跌重组股不受大盘波动影响继续飙升,受法国拉法基收购利好的刺激,四川双马(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直接封停,银河动力(资讯 行情 论坛)、咸阳偏转(资讯 行情 论坛)、福建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位居涨幅榜前列,福建水泥连续涨停的示范效应将促进超跌重组股热点效应的扩散;此外,3G概念股、化纤板块和G股板块也跟风反弹,表现较为活跃。

  从后市看,钢铁股的启动并未脱离超跌反弹的范畴,其延续性还有待观察,后市反弹能否延续,预期中的利好能否兑现很关键,仅仅从技术面考虑,今天的反弹只是触及到10日均线,上行还有1100点整数关口、前期跳空缺口以及半年线等多个技术阻力位的压制,反弹的空间有限,因此,投资者应密切注意消息面的动向,短线参与为宜。(罗燕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