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王兴俊:稳定市场需要尽快亮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6:24 东海证券

王兴俊:稳定市场需要尽快亮剑

  东海证券 王兴俊

  《亮剑》作为一部战争题材的片子,自央视黄金时间首播以来,在全国引起了很大凡响,目前许多地方台都在重播。这一轰动现象的背后反映的是国人在国力强盛后的亮剑欲望,说明我们的民族正在崛起。

  我们的民族正在崛起,我们的经济正在腾飞,我们的国力正在日益强盛,可是我们的股市却已经经历了整整四年的大熊市,现在还处于危险的边缘。显然,这样的股市已经成为经济生活中的不和谐因素,如果任其发展下去,将会影响到国人对经济前景的信心。可以说,稳定市场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时刻。

  我们高兴地看到,上周召开的股改座谈会已经提出了“国家将稳定市场”的大思路。可是,这几天的股市依然十分低迷,成交清淡,走势疲软。就是在这稳定市场的大背景下,一些机构重仓的权重股却纷纷跳水,对市场人气造成了严重的打击。面对这样的疲软的市场,光有稳定市场的思路还不行,必须尽快落实到行动上,必须尽快向做空力量亮剑!

  周三上午的股市依然是逐波下探,下午在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突然发力的影响下,钢铁板块整体走强,使得下午股指最终勉强收红。从盘中看,宝钢率先发动行情,可是G宝钢最终涨幅却很不理想,相反,一些小股本钢铁股却抢了G宝钢的风头,纷纷挤到涨幅榜前列,这说明G宝钢并不是稳定市场的工具,而从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的疯狂炒作来看,很可能是一些炒作权证的主力想借题发挥,达到在宝钢权证上出货的目的。由于G宝钢已经具备中线持有价值,投资者可以适量逐步介入该股。但我们提醒投资者,此时如果介入宝钢权证,风险已经远远大于收益,千万不能认为G宝钢开始涨了,宝钢权证也会跟着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