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世基投资:短线将出现技术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5:53 世基投资

世基投资:短线将出现技术反弹

  世基投资

  今日大盘体现先抑后扬的走势特征,可以看出整个市场依然十分谨慎。上午大盘以调整为主,盘中探低1075.43点,下午在部分钢铁股的带动下反弹,盘中最高1096.29点,最终报收于1095.89点,收出一根带有较长下影线的小阳线。沪市全日成交55.18亿元,成交量与昨日基本持平。

  盘口观察:大盘依然处在调整之中,不过短线已有所企稳,尤其是在下午盘中体现出一定的反弹要求,在部分钢铁股的带动下,股指明显出现了回升走势。盘中西宁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600117)、福建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600802)、凌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231)、南京新百(资讯 行情 论坛)(600682)、咸阳偏转(资讯 行情 论坛)(000697)、银河动力(资讯 行情 论坛)(000519)、四川双马(资讯 行情 论坛)(000935)、本钢板材(资讯 行情 论坛)(000761)等。从短线走势看,大盘有一定的反弹要求,但仍以观望为宜。

  大盘在进入了11月之后又一次陷入了成交量非常低迷的状态之中,和以往四季度行情一样,个股有所可为但指数则差强人意,自指数反抽120日半年线之后继续调整以来,以股改为炒作主线的行情已经基本结束,市场失去了支撑大盘的主要热点,剩下的仅是一些题材股的炒作,这种短线炒作充其量也只是维持着部分个股的行情,很难看到大主力的动作。这说明目前越是接近年底,市场资金压力就越大,尽管目前市场的扩容仍未开始,但对价送股的隐性扩容却在不断地增加,近期一些大盘G股比如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都创出了新低,这就说明市场并没有什么新的增量资金入市,而前期介入的资金早已来去匆匆,因此后市市场最大的压力不仅仅是业绩衰退更有资金上的严重匮乏。如果目前成交量始终在60亿-80亿之间,那么后市仍将可能以阴跌走势的形式出现。股市在没有大成交量配合的状态下,大盘股也只能够是重心的不断下移,部分大盘股可能成为后市行情一个较大的做空力量。值得投资者继续谨慎。另外,在近期召开的全国股改工作会议上,我们可以看出管理层继续推进股改的态度并没有变化,相反有加快进程之意。会议要求结合前期改革基础,股改将适当加快改革进程,具体办法是采取以点带面推进,以39家央企和11个省市135家地方控股的上市公司作为重点公司,率先完成示范改革。这就明显的凸现出全面加快股改速度将成为第一任务。并宣布了再融资和

新股发行将向股改先进地区倾斜。这样我们就可以感觉到,股改在未来将会提速,投资者需作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并进一步密切观察消息面上的变化。

  预计大盘出现技术性的反弹。操作上仍建议以观望为主,仓轻者可少量参与,短线操作,不可恋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