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益邦投资:权证狂欢 大盘失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9:08 益邦投资

益邦投资:权证狂欢大盘失血

  益邦投资

  周二大盘冲高回落,弱势整理。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上蹿下跳的表现,令人心跳。近段时间,市场始终缺乏有效的领涨热点,一直是权证的盛宴。有人说权证的炒作令股市边缘化了。我们认为,这种说法有些偏颇,应该说A股市场要有炒权证那样的热情,还有搞不好的吗?不过,地量地价见底反弹要成立,最关键还是要有资金的流入,由于是年底,我
们股市里都有一个惯例----多数机构年底都需要做帐,资金需要回归帐面,这对目前的反弹之资金供给压力比较大,所以,对以后的盘面必须小心,不做盲目的操作,如果真有反弹,如果做不到量能的有效配合,要做好逢高出局,密切注意量能的释放过程。

  涨幅榜上,涨升相对比较好的,都是些超跌低价股,又没能形成板块的连动,各自为战,这虽然能带给大盘一些人气,却对大盘的上升起不到很大的作用。不过,水泥板块还是有可圈可点之处,有一定的连动性,其中这板块中的海螺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和冀东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有中线资金活动的痕迹,再加上该行业有复苏的表现,所以,这板块可以引起大家的注意跟踪,但是,它们能成为大盘的主打歌?从资金流入,从权重等方面分析,它们都不够能力带领大盘上攻。那哪一板块,有这样的可能?不知大家有没有注意到,随着人民币的不断升值,航空板块走得比大盘强很多,还有很强的连动性,资金流入迹象相当明显。

  另外,市场对管理层的倒逼机制依然有效。由于管理层救市的预期加强,使得中短期内千点附近有较强的支撑。但是,由于上市公司四季度整体业绩依旧下滑,未来半年内看到业绩拐点的可能性不大,机构都采取防御策略。游资对一些热点进行了较深入的挖掘,后续可供炒作的题材也不多,而且游资年底套现的冲动也非常强烈。虽然循环经济、3G和奥运概念虽然后市还会炒作,但是由于市值较小,只能起到活跃盘面的作用。由于目前多方难以形成向上的合力,大盘上涨的空间也有限。目前市场处于一个上下两难的境地,反复震荡后市场很可能选择向下。在业绩下滑的格局下,非系统性风险大大增加,回避非系统性风险是后期投资的重点。

  中原油气(资讯 行情 论坛)(000956)快速冲高接近高点压力:该股石油

天然气开采业的个股品种,从该股的技术走势上明显可以反应出短线资金的参与迹象明显,在7.90元附近形成阶段高点之后展开了快速的回落整理,由于回落调整的过程中该股的量能控制比较理想,因此对股价并没有形成太大的作空风险,在经过快速的调整之后该股短线再度出现强势反弹,目前股价运行到前一高点附近,量能的温和放大对于后势将有一定的持续推动作用,因此预计短线在对高位进行确认和突破之后有望持续的上行,短线注意高点附近的高抛低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