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尴尬博弈显示市场弱势整理将继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5:50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尴尬博弈显示市场弱势整理将继续

  杭州新希望

  今日大盘维持在1080点附近窄幅整理,同时成交量大幅萎缩,投资者观望气氛呈现继续加重的态,而其中权证成交量占上海市场的80%以上更是暴露出主力投资者操作思维方面的混乱和矛盾。后市来看,后续资金的补充对市场的正面作用难以有效抵御存量资金的陆续撤离,即使存在部分资金的战略性护盘,但对市场起到的作用也较为微小,充其量给大盘带来
技术性反抽的机会,易跌难涨的格局正在加速形成,密切关注政策面的动向。

  分析今天的盘面,有几点情况值得重点留意,一方面,它们反应了市场既有的运行格局和接下来的趋势,另一方面也突出了一些局部情况正在产生大的改变。

  首先,短线资金继续强势运作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从10月28日该投资品的行情启动以来,截止今日其累计涨幅高达157%,换手率5000%,突出了短线资金的介入的力度和深度,而今天是11月9日跌停以来的连续第三天上涨,并且创出了本轮反弹的新高,离历史新高也仅一步之遥。短线主力资金对不如费纸一张的权证如此钟爱非常有力地反应了目前市场的尴尬,是对目前市场缺乏投资品的一种报复,以及缺乏合理投机品的一种无奈,同时反应了市场投资体系和投机体系极为混乱,只要这种缺乏理论基础和事实基础的炒作方式继续下去,那么沪深市场就无法走出泥潭。

  其次,G股的表现越来越离奇,今天呈现了继续贴权走势。G华泰、G滨能等大幅自然除权显示出了资金对这批个股后续走势的担忧,目前的情况已经形成了试点改革改一个跌一个的糟糕局面,尽管有部分另类逆市走强,但具有的参考意义和象征意义根本不值得一提,无法左右该板块整体的弱势趋势。从目前来看,由于在改革中暴露多种问题,投资者对改革后G股的前景表现出十分担忧,可以肯定的是,大规模改革的铺开将使这种情况越来越糟糕,除了极少数个股能够走出独立行情,其余个股将不可避免地下跌,从而拖累短中期以及长期大盘的走势。

  再次,部分强势蓝筹的破位下行,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的破位下行以及神火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佛山照明(资讯 行情 论坛)、中远航运(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持续下跌反映了部分机构对这批蓝筹加大了减持力度。由于机构重仓的G股是G板块近期做空的主要动力,这一盘面现象已经影响到了长线主力资金坚守蓝筹的信心,连借势炒作的热情也逐渐退却,这一反常行为必将深刻地影响股改及股改后个股的走势,而见解作用于大盘。

  因此,我们认为,在政策扶植大盘无力的情况下,近期的弱势格局持续下去的概率几乎已成定局,即使存在间歇性反弹也难以带来实质性的操作意义,建议操作方面如空仓等待,毕竟机会存在于任何时候,但在风险大大高于机会的时候是不应该出手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