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长江证券:量能萎缩 底部已不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9:57 长江证券

长江证券:量能萎缩底部已不远

  长江证券

  周二,消息面主要G股公司要率先试行股权激励。通过股改后,G股公司的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公众公司,管理层的激励问题成为公司发展的关键问题。因此,推出股权激励,将有助于上市公司提高质量,促进上市公司的发展。

  周一全日交易极其清淡,成交量处于严重萎缩的情况,其中沪市成交41亿元,仅比7月7日的今年地量多4亿元,深市成交30亿元,也比今年地量25亿元仅多5亿元。而指数的波幅更是大幅度收窄,其中,沪市的波幅仅6.7点!从指数的波动和成交量的萎缩来看,市场的下跌动力已经是“强鲁之末”,大市离底部应该不远了。

  从盘面看,沪深两市封于涨停收盘的

股票共6只,其中水泥股表现较为突出。总体来看,个股的热点的板块效应还是不甚明显。而从下跌的排行来看,G股仍然位于跌幅榜的前列。其中G申能(资讯 行情 论坛)跌幅达3.14%,对指数有一定的负面影响。而金宇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周一则继上周五跌停后连续跌停。

  由于

股权分置改革继续在向大型国企方向推进,制约股市后市走向的不确定因素正在逐渐明朗。而新老划断、恢复
新股发行
等因素由于还存在一定的时间差预计对大盘的短期影响有限,因此市场短期继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已经很小。但我们也看到,在2005年经济减速的影响下,大批的上市公司的业绩将受到影响,指望市场走出整体的业绩浪也是不太现实。因此,我们判断短期市场将进入窄幅波动的筑底阶段。

  从投资策略方面来讲,我们建议投资者仍然保持观望策略。待市场出现明显的趋势后,再进行操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