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北京首放:多重共振 冬播时机已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0:33 东方早报

北京首放:多重共振冬播时机已到

  昨天沪深两市指数弱势震荡,几乎没有形成方向的突破,沪指大部分时间都在前一交易日的收盘价下方运行,最大波动空间还没有超过10个点,最高指数在1089.71点,最低点在1083.02点,多空双方都没有占据市场控制权,形成一定的均衡走势,而成交量继续大幅萎缩,沪市金额仅41亿元,成为今年地量水平。

  在这样一种环境下,期望短期大盘快速上扬反弹是不现实的,但同时市场大幅下挫
的可能性也因为千点区域具备政策和技术的双重支撑而变得微乎其微,所以短期股指将维持低迷态势,呈现出反复盘整的整理格局。

  在我国

证券市场历来有“冬播”的说法,也就是每年的冬季是投资者为下一年进行战略性建仓的时机,这是因为受交易所规定的定期报告披露、股市的资金运作模式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市场存在着时间周期循环的特点。

  而从过去的十几年的历史来看,自1995年市场规模达到了一定容量之后,到2004年的10年之间,冬季见到年内低点(或次低点)的规律还没有被打破,不过大多数年份都是在冬季的末期,也就是来年的1月、2月开始发动行情,只有2003年是在当年的年底11月份就提前发起攻势。

  在目前沪指遇阻半年线再度回落,向千点再度逼近的情况下,2005年的冬季行情是否也成为再一次战略性建仓的时机呢?

  技术上看,从2001年6月2245点开始的长期调整到目前为止,已经可以清晰地看到A-B-C三个调整浪,其中A浪跌幅大约40%,B浪反弹幅度约为36%,C浪到目前为止已经下跌了44%,超过了A浪的下跌幅度,时间上也要长于A浪的调整时间。

  另外,从月线分析,大盘见到历史高点2245点的时间是2001年6月份,到今年11月已经运行了53个月,再有2个月,也就是明年1月就是费波纳奇数列中的55个月重要周期;而从2004年4月初1783点开始的大C浪下跌到今年11月已经运行了19个月,到明年1月就是21个月,也刚好是另一个费波纳奇数列中的重要周期。从周线分析,2004年4月初1783点开始的大C浪下跌到现在已经运行了79周,再过10周就是费波纳奇数列中的89周重要周期,而10周之后也是明年的1月份。

  综合来看,明年的1月份前后是月、周等几个大周期重合的时间窗口,而我们知道多重周期重合将会发生强烈的共振现象,因此,我们认为,2006年的年初,股市可能结束长达四年半的调整,进入一轮强劲反弹周期。

  作者: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