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万隆视点:市场暗现绝地反弹信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18:48 广州万隆

万隆视点:市场暗现绝地反弹信号

  广州万隆

  今日,指标股中石化、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表现乏力,直接影响了市场人气。沪深两市成交额仅为71亿,逼近今年7月7日的单日地量。除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部分低价小盘股略有表现外,盘中已无令人关注的亮点。

  平静之下,暗流涌动。在以下四个方面上,市场已暗现反弹的动机。

  第一,在消息面上,政策继续为市场吹暖风。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周正庆12日表示,当前要重点研究解决

资本市场资金供求严重失衡的问题,要采取综合措施,确保合规资金顺畅进入股市,如放宽QFII的投资额度。从二级市场的反应来看,似乎并不领情。对政策利好的麻木,和7月7日反弹之前极为相似。

  第二,7月7日的反弹行情,是从7月19日正式开始的,到9月20日的行情高点,刚好为2个月的时间。而从9月20日到今日,离2月的时间还有6天。也就是说下周一沪指刚好为2个月的调整期,市场将面临着变盘的时间窗口。

  第三,从波段论的角度来看,本周沪指进入了调整的第五浪。前四浪分别为9月20日1223点至9月28日1129点;9月28日1129点至10月12日1165点;10月12日1165点至10月28日1067点;10月28日1067点至11月9日1117点。第一浪和第三浪下跌分别为94点和98点,若第五浪跌幅和第一浪相仿,约为90点,则沪指的支撑位在1030左右。那么,沪指在本周之内调整的可能性极大。

  第四,据报道,布什将于19日访华,这和11月20日的2个月调整期不谋而合。

  综上,沪指有望结束调整,展开反弹。而反弹的契机,可能在

人民币升值的预期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