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渤海投资:两内因导致市场整理格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18:28 渤海投资

渤海投资:两内因导致市场整理格局

  渤海投资

  大盘指数疲惫不堪,成交量水平再创行情调整之后的新低,而传统的地量见地价的预测方法能否在后市的市场中出现呢?我们认为导致目前股指连续出现震荡整理走势的内在原因主要有两点,而只要把握好这两点那么后市大盘的变动趋势就自然的掌控在投资者的手中了!

  首先,市场第九批股改名单如约而至,大市值央属企业的明显增多,显示出管理层股改的心情非常的迫切。这虽然对行情的发展明显具有支撑作用。然而股改对市场利空因素却在慢慢增强,原因在于市场投资者最为关心的对价水平依然没有起色,仍然维持在10送3股附近,因此投资者的失望情绪完全占据了主导地位,操作思路上也变得更加谨慎。自从股改全面开展以来,市场的对价水平始终有减无增,股改工作虽然有望把停留在市场中多年的顽疾彻底根除,但是股改所带来的扩容压力也令资金流本就不充裕的A股市场雪上加霜。而对价始终保持在较低水平的现状令市场投资者缺乏了原有的操作热情,也就导致了目前市场做多动能迟迟不能增多的主要原因。所以市场的“病瘤”虽然根除了,但是活生生的投资者谁来管呢?

  其次,虽然对价方案不能得到投资者认同,但是市场的内在因素又决定了短期内股指也不可能出现大幅度下跌,从近期的机构研究报告中,我们看到了多数机构投资者倾向于认为,在考虑了A股的含权价值后,A股市场与国际市场和H股市场相比,估值基本合理。从目前情况看,沪综指市盈率为18.3倍,深综指市盈率为24.87倍,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市盈率为13.11倍。以30%的对价率推算,沪综指含权市盈率为14.08倍,深综指含权市盈率为19.13倍,上证50含权市盈率为10.09倍。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机构对于A股的估值多以相对估值来衡量,即往往将目前A股与美股、港股市盈率作为对比标的,进而得出结论。所以目前的市场内在因素又决定了股指的下跌空间已经极为有限了。

  目前市场成交量的一缩再缩主要是由于市场投资者对于股改企业对价方案的不满所导致,而要想股指再度有所起色,就必须将原有的资金回笼,也就是要市场再度营造出强大的赚钱效应,而热点的有效持续将是其中的关键,但是通过今日市场中的各股走势来看,热点明显青黄不接,水泥板块的活跃可以说是循环经济的延续,因此后市市场要想吸引资金、增加人气的话,那么热点的有效持续将是最为关键的,如果市场人气不恢复,股指就难以摆脱震荡整理的局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