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益邦:缩量压盘是主力为建仓所为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15:31 益邦投资

益邦:缩量压盘是主力为建仓所为吗

  益邦投资

  大资金积极调仓 战略性布局正在展开:在蓝筹股连续下跌的过程中,指数并没有大幅度的下滑。从理论上说蓝筹股绝大部分是大盘股,对指数的权重作用很大。在这个板块连续暴跌之后,必然会大幅度拖累指数。类似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这种蓝筹股重的龙头品种,股价在几个月内下跌了50%以上,对指数的负面作用是显而易见的。但是,我们可以看
到这段时间以来指数并没有出现很大的跌幅。今日中集集团暴跌,指数并没有暴跌。显然,在蓝筹股的暴跌背后有另外一部分力量正悄悄介入市场,这部分力量的介入有效平衡了大盘,形成指数的相对稳定。我们必须高度重视这一市场特征。

  与主力脉搏一起跳动:在指数的相对平衡中,个股分化是主要的市场表现形式。以往的三年中市场始终表现出较强的个股分化特征。唯一不同的是:那时是蓝筹股上涨,绩差股下跌。但现在是蓝筹股下跌,绩差股上涨。这段日子,几乎所有出现连续上涨或者涨停的个股都不是以往的所谓蓝筹股,经过三年的价值投资挖掘之后,市场进入了一个新的循环。大资金领衔对新的市场格局进行战略性布局。在这次布局之后未来必然爆发出强大的生命力,这种生命力用市场的语言来体现,那就是必将有几倍翻番的牛股出现在我们眼前。当前正是这样一个布局的周期。我们需要紧跟主力的脚步,与主力的脉搏一起跳动。积极关注主流资金正在建仓的个股,尽管这个群体中目前可能有相当多的品种业绩方面还处于亏损,但是未来这些亏损股可能成为绩优股。而现在的那些蓝筹股也许就是未来的亏损股。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的例子是我们股市的一个经典案例,值得我们回味。

  三大板块注意风险:首当其冲的还是蓝筹股板块,目前的所谓核心资产已经到了全面崩溃的境地,几乎所有的核心资产成员都在下跌,即使,目前还没有下跌的未来也同样会出现下跌。核心资产经过几年的炒作已经完成了历史使命,长期上涨的终结将是长期下跌。其次,需要防范的风险所在是中小企业板块,该板块指数在上升楔形完成顶端突破后,再次进行的放量反抽确认,后市将展开大级别下跌,建议持有该板块的投资者及时注意离场。最后,还是要提醒G股板块的风险,G股指数是目前所有A、B股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中最差的一个指数,弱于大盘平均水平。该板块处于长期下跌趋势之中,目前没有任何改变的迹象。所以,参与该板块的投资者应该及早回避。个股分化的行情中,回避风险比把握机会更重要,只有先有效回避了风险才能真正把握机会。

  凯迪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000939)注意短线高点的压力:该股为电力生产业的个股品种,为近期走势强劲的难得的好股,从该股的技术走势上分析,短线强势上涨的过程中,该股的量价配合比较理想,并且反弹的过程中显示短线资金参与基金,并且配合上涨回落的波段操作比较明显,今日该股继续放量上涨,股价突破了近期的高点后出现了回落的整理,目前该股此次最低探至6.46元之后出现的上涨来看已经略有乏力,因此短线高点附近将存在一定的套牢压力,预计后势该股将依然会有一定的反复整理,建议投资者关注短线上涨压力和回升高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